江南传统水乡婚典进世博 演绎时尚与传统互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江南传统水乡婚典进世博 演绎时尚与传统互动

2010年09月27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庄毅 陈婷婷)以“中国红·世博缘·枫泾情”为主题的第六届“吴根越角”枫泾水乡婚典于9月27日在上海世博园举行。

  今年的水乡婚典是由金山区旅游局、共青团金山区委员会、金山区枫泾镇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世博会联合国世界信息网络科技馆协办,上海枫泾旅游发展管理办、世博婚典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承办。

  此次水乡婚典由上海电视台主持人朱桢和浙江电视台主持人阿六头嫂共同主持,世博之父蒋一成为新人致主婚词;,联合国国际发展组织总干事、联合国馆代表丹尼尔·巴瑞奥致“让世界见证你的爱”主题词。整个活动由送亲仪式、婚典仪式、园区巡游三部分组成。

  婚典仪式安排在世博会联合国世界信息网络科技馆内举行。据悉,将中国江南传统民俗婚礼安排在世博举行,在世博园内尚属首次。

  传统的婚礼仪式在世博高科技元素的衬托下,体现的是传统和时尚的互动,历史和时代的撞击,古朴与前卫的融合……呈现给参观者一个全新的“吴根越角”枫泾水乡婚典。整个婚典仪式结束后,新人们还将乘上装扮一新的世博环保电瓶车,在世博园区内巡游展示、合影留念,同时领略世界各国建筑风情。

  在世博年参加一场百年难遇的水乡婚典,受到不少新人们的热捧。枫泾水乡婚典组委会至发出通告短短不到两个星期,来自江浙沪三地的20对新人名额就已全部爆满。

  据枫泾水乡婚典组委会介绍,枫泾自2005年开始,为了挖掘和展示历史民俗婚礼文化,每年举办一届“吴根越角”枫泾水乡婚典,每届之招募20对新人。今年已是第六届。“吴根越角”枫泾水乡婚典体现了历史传统民间婚礼文化,这种传统的江南传统集体婚礼彰显独特形式、凸显地域文化、展示鲜明个性由此获得了各界的称赞。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