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梅德韦杰夫出席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习近平与梅德韦杰夫出席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

2010年09月28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左)陪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出席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活动。图为习近平陪同梅德韦杰夫出席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升旗仪式。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9月28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世博会28日迎来俄罗斯国家馆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共同出席官方仪式并分别致辞。

  习近平在庆典仪式上表示,以“新俄罗斯:城市与人”为主题的俄罗斯馆,是上海世博会规模最大、观众最多的国家馆之一,它生动演绎了半个多世界前俄罗斯作家尼古拉·诺索夫笔下的童话城市的迷人风采。在这里,人们有幸欣赏俄罗斯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特色鲜明的建筑艺术,有幸目睹一个跨越欧亚大陆的科技、能源、航天大国的多姿多彩,有幸感受俄罗斯人民坚持走创新型发展道路、推进国家现代化的坚定信念和对未来城市发展的深刻思考。

  梅德韦杰夫表示,上海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工业和文化中心之一,连接了古老传统和最先进的科技成果。本届世博会充分表明,当代世界的城市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并为实现社会和经济现代化创造了良好机遇。创新发展是俄罗斯的战略性选择,俄罗斯将全力以赴为实现这个目标努力。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俄罗斯对中方为俄方参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对俄罗斯举行国家馆日活动表示祝贺,对梅德韦杰夫亲自出席俄罗斯国家馆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习近平指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建交61年来,特别是1996年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来,中俄关系取得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当前中俄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昨天,胡锦涛主席和梅德韦杰夫总统在北京举行的成功会晤,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规划了更加美好的未来。

  庆典仪式结束后,习近平与梅德韦杰夫举行了会见。午宴后,两位领导人共同参观了中国馆和俄罗斯馆,在俄罗斯馆,习近平参观了纳米技术、原子能等展区,并与现场俄罗斯各界人士交谈。在中国馆,梅德韦杰夫观看了《清明上河图》全图,对用现代科技手段栩栩如生地展现中国古代艺术表示赞叹。

  据悉,世博园俄罗斯馆由12个塔楼和“悬浮在空中”的立方体组成,内部设计理念来源于诺索夫的作品《小无知历险记》,力求呈现一个美丽、精湛、充满童话色彩的儿童花园城。在充满诙谐、童趣的展馆布景下,参观者可在“隐秘的小路”上感受神秘而有趣的发现。这些发现是来自俄罗斯儿童和年轻科学家的创造发明与科技成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