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太空家园馆启动“万人寄语嫦娥二号”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园太空家园馆启动“万人寄语嫦娥二号”活动

2010年09月29日 13: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嫦娥二号”发射在即,世博园里的太空家园馆将在9月30日启动“万人寄语嫦娥二号”活动,并一直持续到10月15日,在此期间,游客能以怎样的方式参与活动,太空家园馆里还有哪些惊喜在等待大家呢?记者昨天专访了太空家园馆的王秋玉馆长。

  太空家园馆位于上海世博园浦西园区的D片区,建筑底部以翼型的支柱与地面轻盈连接,貌似太空飘里的神秘魔方悬浮在空中,走进展馆,人们仿佛走近了神秘的未来世界,记者见到馆长王秋玉时,她正在办公室里筹划着9月30日即将启动的为嫦娥2号成功发射馆寄语祝福的活动。

  王秋玉:为了迎接娥2号的发射,我们正在策划活动,就是万人寄语嫦娥2号发射成功的一个寄予活动,大概在30号左右。我们印了很多卡片还有一个大的箱子,游客可以把祝福语写上然后放到箱子里,我们再从里面选出一些来在10月14号左右,在我们馆日之前准备发布,为嫦娥二号发射营造一个成功的氛围和一个良好的宿愿。

  嫦娥2号发射在即,10月15日,太空家园馆又将迎来自己的馆日,而2003年10月15号正是神州五号将杨利伟成功送上太空的日子,这段时间,太空家园馆会有哪些特殊的安排呢。

  王秋玉:15号我们是馆日活动,馆日活动跟这个也是联系在一起的,因为我们太空家园馆的主题就是人与太空,这个之前又是探月工程,是升空探测的活动,所以我们万人寄语活动一直延续到10月15号,我们还将邀请杨利伟出席我们馆日活动。

  随后王秋玉馆长邀请记者走进展厅,一一介绍了2014年将要发射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模型和和平卫士系统等。

  王秋玉:这里面叫和平卫士系统,是讲未来的;这个叫女娲卫士,就是古时候女娲补天的,通过女娲去修补臭氧洞;那个黄的是能量卫士,它可以到其他星球上去采集能量,然后补给我们地球上的能量不足;那是太空卫士在后面那个,以后撞击地球的小行星还有一些空间碎片对我们有影响,它都可以把它撞击掉。整个构成和平卫士系统。

  最后王秋玉馆长还陪着一起观看了堪称震馆之宝的两部3D影片《太空侠》和《万户飞天》。影片间隙王秋玉馆长向我讲述了两部影片的制作初衷,并希望把影片推荐给更多游客。

  王秋玉:比方说我们《太空侠》它就是通过一个主人翁小皮皮诙谐的、卡通的、童趣的这么一种首发,当卫星发射故障的时候他怎么排除万难征求地球家园,整个讲了这么一个故事。《万户飞天》主要讲述了明代人万户(而他当时提出飞天梦想应该说是人类第一个飞天梦想上去的一个人,虽然他努力失败了,但是这个梦想却在600以后我们实现了,这是人类上天了,它里面反映的不仅仅是是一个梦想,是一种民族精神,也是一种爱国主义的精神。(白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