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大事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新闻背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大事记

2010年10月01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构思主题,表达了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外形取材于中国古代建筑的一个经典构件——斗拱。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马学玲)今日,新中国迎来61岁生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亦在这一天迎来中国国家馆日。从2007年建筑方案的征集到今日,中国馆的一举一动始终吸引媒体聚光灯和游客目光。值此庆典,中新网特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大事记进行梳理,以飨读者。

  2007年4月25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面向全球华人征集建筑方案。

  2007年12月18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正式开工建设,造型“东方之冠”,标志着世博园区建设的核心工程全面启动。

  2008年9月5日,上海世博会倒计时600天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馆工地首次对媒体曝光。

  2008年9月16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开始结构封顶,标志着中国馆建设进入结构封顶的全面攻坚阶段。

  2008年11月28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实现混凝土结构封顶,初露“东方之冠”雄姿。意味着上海世博会永久性“一轴四馆”的制高点诞生,最高处达六十九点二米。

  2008年12月31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以“东方之冠”为构思主题的这一巨型展馆,屹立黄浦江畔,成为上海新景。

  2009年4月27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东方之冠”建筑主体挂上第一抹“中国红”。

  2009年5月25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东方之冠”正式吊装具有浓郁中国色彩的“中国红”外立面,开始进入为期两个月的外立面挂板作业。

  2009年6月12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面向全国征集儿童画。

  2009年6月22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举行亮灯仪式,在黄浦江畔初绽美丽光芒,标志着世博各项供电工程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2010年2月8日,上海世博会标志性建筑中国馆正式竣工。

  2010年4月23日,上海世博园区拟开放展馆,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园正式开园,中国馆正式开始运营。

  2010年8月6日,中国馆电子预约券开始启用。

  2010年10月1日,中国馆迎来国家馆日。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