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展局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为世博会事业树立新标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国展局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为世博会事业树立新标杆

2010年10月0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于1日上午举行。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致辞时表示,尽管上海世博会尚未结束,但在很多方面它已创造了历史,上海世博会为世博会事业树立了新标杆。

  洛塞泰斯说,世博会是立意公益的共享性活动。世博会的成功与否与其包容性、互动性、开放性及其活力直接相关。中国向世界发出了邀请,广开国内各省市大门,笑迎国际社会各方来客。组织方与国展局携手共建世界各国与各国人民的桥梁,这将成为此次世博会留给全人类最重要的财富之一。

  “中国正以非凡的能力与承诺在这一史无前例的多边合作中扮演着领导角色。上海世博会的巨大成功对未来各界世博会也至关重要。它正在激发韩国与意大利举办世博会的热情,也在鼓励其它国家考虑申办。”他说。

  洛塞泰斯表示,尽管上海世博会尚未结束,但在很多方面它已创造了历史。“你们创造了不少新的记录,比如参展方数量最多、参观者人数最多,而且你们还建设了世博会历史上最大的园区。”

  洛塞泰斯说,上海世博会为世博会事业树立了新标杆,反映了浦东和浦西当地社区、上海全市、中国的各个省区市乃至整个国家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者通过教育、创新和合作所取得的进步。

  “上海世博会的多样性和规模同样也显示了各省市政府部门朝强的管理、协调与沟通的能力去应对极其复杂和持续不确定,从这一角度而言,上海世博会可能是世博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到目前为止,你们已经以卓越的倾听、学习与合作能力成功应对了这一挑战。”洛塞泰斯说。

  洛塞泰斯称,通过上海世博会,中国正经历着一种变化的过程,这种变化符合中国自身特色并让我们大家都得到启迪。“事实上,中国正在诠释并实践着教育、创新与合作等核心价值,这些价值正是世博会得以传承的基础所在。”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