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中国馆见闻:惊喜礼包待客 雄浑鼓声迎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十一”中国馆见闻:惊喜礼包待客 雄浑鼓声迎宾

2010年10月0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世博园内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红色的中国馆交相辉映,形成美丽的风景。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10月1日电 题:“十一”中国馆见闻:惊喜礼包待客 雄浑鼓声迎宾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10月1日,上海世博会运行至第154天,中国人民共和国迎来61周年华诞,东道主中国国家馆日举行。“双喜临门”的世博园着沉浸在浓浓的“中国节”中。

  早上八时,伴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中国馆南广场前冉冉升起,中国馆各方面的工作人员代表身着整齐的服装,齐唱国歌庆祝节日。

  当天,世博园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主场。5.28平方公里的园区妆点一新,五星红旗,世博会会旗和中国馆日插旗飘扬在园区各处,带来浓厚的“中国节”味。

  四川馆工作人员张金蝶和同伴们一早就特地赶到南广场前观看升旗仪式。“听到国歌响起很激动。”张金蝶对这个在世博园里度过的国庆节很兴奋,“昨天就和同事们商量好了,要在今天上岗之前来看升旗。”

  升旗仪式一结束,志愿者刘苑和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挥舞着小国旗站在中国馆前合影留念。刘苑说,这不是她们第一次和“东方之冠”合影,但是最有意义的一次。“世博园里过国庆,以后很难会再有这种机会。”

  当日,中国馆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与游客共庆祖国生日和国家馆日。上午十点半,气势恢宏的38面大鼓“敲”响在9米平台等候区小舞台,拉开了馆内特别演出的序幕。戏曲舞蹈《京剧风采》,富有童趣的布袋木偶戏等中国味十足的节目依次登场,赢得阵阵掌声。

  河北承德游客张丽琳带着7岁的女儿,挥舞着小国旗,在主持人的带动下,与全场观众一起大声为祖国祝福。为了能在国庆节这一天进园,张丽琳很早就准备好了指定日门票,当天早上6点多就到达世博园门前排队。“国庆节这一天站在中国馆前,特别能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最让游客们“意外”的是,当天中国馆还为所有进馆参观的游客准备了一份“惊喜”礼包,包括一个馆日主题环保袋,一枚精致的中国馆徽章和一张崭新出炉的馆日纪念明信片。

  游客詹静是个集邮爱好者,“礼包”中的明信片让她非常惊喜。在中国馆的邮局,詹静将这个特殊的“典藏”纪念品寄给了自己远在江西的父母。她说,希望跟家人一起分享中国馆日的特殊记忆。

  除国家馆主体装饰一新外,当天各省区市馆都为了节日进行了精心妆点,大红灯笼,巨幅国旗,火红中国结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这是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的第一个国庆节。甘肃馆方专门在舟曲救灾图片的展墙前插上了两面大幅的五星红旗。馆方工作人员王蕾告诉记者,风雨过后,甘肃更加坚强。据了解,参加中国馆日仪式的中外贵宾们曾到这里巡馆参观。

  新疆馆还别出心裁地将红色国旗悬挂在绿色“葡萄藤”下,格外抢眼。西藏馆的讲解员杨建澜说,这是她8月份从西藏到上海后最特别的一天,也是她度过的最激动的一个国庆节。“为了今天的节日,我和同事们特地花了近一小时细心装扮,平时我们只花20分钟,”杨建澜说,“希望将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

  为将节日的喜庆带给游客,省区市馆的工作人员们还穿行在馆内发放小国旗和国旗贴纸,传递节日祝福。上海游客徐先生兴奋地将国旗贴纸贴在了脸上,还有不少游客将小国旗插在背包上,贴在胸前,带着这抹艳丽的“中国红”逛世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