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现场:中国馆日“海派风味”宴宾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现场:中国馆日“海派风味”宴宾朋

2010年10月0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日电 题:中国馆日“海派风味”宴宾朋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日在沪出席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以馆日官方仪式和欢迎午宴为舞台,与应邀出席的外国政要再度上演了一场成功的“世博外交”。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华诞,在“双喜临门”的日子里,吴邦国特地打上较少选择的红色领带,午宴时,他的夫人章瑞珍也把上午官方仪式上凸显庄重的黑白色调西式套装,换成了一袭更显喜气的红色调服装。

  轻快、喜庆的广东音乐《迎宾曲》回荡在世博中心5楼的宴会大厅。主桌身后的背景墙上,气势磅礴的中国馆、古朴精美的华表与巍峨蜿蜒的长城图案交相辉映,现代与历史交织,一切都显得“很中国”。

  中午12时许,参观完中国馆的中外贵宾陆续抵达宴会厅。吴邦国与夫人,和远道而来的外国政要们,先后在一张20余米的长桌前落座。吴邦国的右侧为阿尔巴尼亚总统托皮及夫人,章瑞珍的左侧则是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致祝酒辞,他首先代表中国政府、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向中外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他说,上海世博会已经成功走过了154天,充分体现了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世博理想,这得益于全体参展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世界各地近6000万参观者的热情参与。

  王岐山称,再过一个月,上海世博会就将落下帷幕,“相信只要大家再接再厉,上海世博会将会是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必将载入世博会史册”。

  最后他举起酒杯,提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为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的圆满成功、为世界和平与友谊干杯。

  整个欢迎午宴延续了上午官方仪式的“主基调”——简单而隆重、欢快而喜庆。

  席间满目“中国元素”,用餐氛围“中国味儿”浓厚,形似汉字“世”的世博会会徽被做成了餐桌雕花。女服务员身着旗袍,热情服务。菜肴则显“海派”风味,精美的中餐除冷盘外,有清汤四宝盅、蟹粉炒虾仁、锦江烤填鸭、翡翠伴松茸,佐餐的酒水则选择了国产长城桑干干红、干白葡萄酒。宾朋们品着中国菜、饮着中国酒,感受现场浓厚的喜庆氛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