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黄金周渐入佳境 累计客流有望破6000万大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黄金周渐入佳境 累计客流有望破6000万大关

2010年10月04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1”国庆长假开启,上海世博会入园观众逐日增多,袖珍型的“澳门馆”在暮色中依旧观者如潮。中新社记者 任晨鸣 摄  

  中新社上海10月4日电 (记者 符永康)25.40万、39.18万、44.75万,进入“十一”黄金周以来,上海世博会单日参观人数节节攀升,已连续三天刷新世博会指定日的单日入园纪录。4日,截至上午10时统计,当天入园人数已经达到21.15万,比前日同一时刻统计又增加4200人次。园区累计参观人数则达到5869.16万,有望在黄金周期间突破6000万人次大关。

  4日,沪上再迎来一个秋高气爽的响晴天,12~23℃的气温让人们尽情享受长假的舒适和轻松。再加上4-5级的西北风徐徐吹过,鲜花绽放、彩旗飘展的世博园充满了动感。在一片热闹的气氛中,世博黄金周渐入佳境。

  据上海市假日办预计,该市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有望超过800万人次。而据上海旅游集散中心长假前两天统计,观博游客可占到出游总人数的“半壁江山”,世博人气超过周庄、乌镇等上海周边短途游热门景点。

  在世博园特许商品旗舰店,来自北京的周女士一举买下6个带有海宝形象的“拍拍表”。她说,平时忙于工作,世博会又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了,“再不来看看就没有机会了”。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外地游客认为黄金周时间充裕,可以连续多天入园参观,因此比平日参观玩得更加从容。

  为了盛情迎接中外游客,世博会不少参展方拿出了精彩的保留节目。4日,综艺大厅的俄罗斯山之韵多乌利鼓乐队表演,宝钢大舞台的“百年沪剧上海风情”表演,美洲广场的美国印第安舞蹈表演……众多展演项目将陆续上演,为游客奉上一道道中外文化“大餐”。

  据悉,黄金周期间,上海广播电视机构为游客准备了及时的导览服务信息。上海交通广播除提供实时路况信息、世博动态信息外,还在每日直播节目中安排了“购物地图”、“金秋餐饮”、“酒吧指南”等小栏目,帮助“自驾游”一族轻松畅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