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世博”展现多彩世界无穷魅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色彩世博”展现多彩世界无穷魅力

2010年10月04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世博园内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红色的中国馆交相辉映,形成美丽的风景。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10月4日电 题:“色彩世博”展现多彩世界无穷魅力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国庆期间,华灯初上,世博园展馆外各具特色的灯光璀璨,犹如披上了七彩的外衣,为中外游客奉上了一场“色彩盛宴”。

  色彩是人类文明中不可或缺的艺术因素,也是人类美意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世博园里,色彩变幻成美轮美奂的缤纷世界。中国馆的红色主色调,美国馆的红蓝搭配,丹麦馆的白色外墙,塞尔维亚馆的彩色外墙,埃及馆的黑白分明,韩国馆的艳色点缀……世博园的色彩勾勒出富有个性的符号,展示丰富多彩的世界,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位于A片区的中国馆大红顶冠在灯光的映衬下夺人眼球,世博文化中心流光溢彩。被称作“紫蚕岛”的日本馆,馆外覆盖超轻的发电膜,在夜幕下散发出柔和含蓄的紫色光芒。有着“月亮船”美称的沙特馆,又被称为“光之舟”,停泊在友谊广场上,光彩夺目。富有神秘色彩的印度馆,360度全息投影,加上绚丽多彩的灯光,打造出一个现代与古老相结合的梦幻馆。清澈蔚蓝的以色列馆,一半是沙漠的颜色,另一半是大海的颜色,人们称之为“海贝壳”。

  不断变化着的光影交错把整个B片区掩映得多姿多彩。生命阳光馆标识为“七彩叶”,吉祥物为“阳光鸟”,可谓光彩照人。太平洋联合馆的海蓝色外墙,让人联想到阳光、沙滩的海岛悠闲景致。新加坡馆是一座生机勃勃的“热带城市花园”,色彩丰富。马来西亚馆由两个高高翘起的坡屋顶组成,外墙借鉴了马来西亚传统印染的纹理,由蝴蝶、花卉、飞鸟和几何图案组成,色彩斑斓。泰国馆从泰国空运过来的一个纯金屋顶,内部装饰设计采用泰国传统图案和一系列鲜亮的色彩。

  C片区的色彩最为耀眼夺目。墨西哥馆亮起了一排赤橙斑斓的灯光,堪称灯光色彩之最。英国馆LED发光二极管,使整个展馆散发出璀璨迷人的光影。挪威馆的招牌灯光秀是“挪威之夜”,将北极光带到了世博园区。瑞士馆外的红色帷幕上,挂有1万多块包含敏化太阳能电池的红色生物树脂,在夜晚灯光照射下熠熠发光;俄罗斯馆一片金色,到了夜晚变幻成黑、红、金三色交相辉映。波兰馆色彩迷幻的光线穿过剪纸图案,明暗错落。荷兰馆玻璃小屋被不同的灯光包围,晶莹剔透。非洲联合馆外立面图案黄、棕和紫红色等色彩编织出灿烂的“朝霞”。

  世博浦西D片区的色彩另有一番风情。石油馆夜晚璀璨的“宝石蓝”灯光,无疑是夜游浦江西岸的最大亮点。被称为上海世博会“能量之心”的国家电网馆,720度空间五光十色的“魔盒”,外立面上悬挂着超过7万个风鳞片,随风摇曳,可以捕捉风的形状,感知风的能量,折射出迷人的色彩。

  城市最佳实践区自然展示城市最好的色彩,苏州案例馆的粉墙黛瓦,杭州案例馆富有生动色彩的五水砖墙,宁波滕头村的古朴色彩,法国罗阿馆将夜间变成一座“光明之城”。夜幕降临,这里幻化成一个光影交织的梦幻城市花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