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亮相”上海世博 花团锦簇美丽绽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台北花博“亮相”上海世博 花团锦簇美丽绽放

2010年10月04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4日电 题:台北花博“亮相”上海世博 花团锦簇美丽绽放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4日,上海世博会台北案例馆“变身”大花篮。只见展馆门口的柱子上铺满了姹紫嫣红的鲜花,大幅宣传展板上也“盛开着”色彩鲜艳的花朵,三个花精灵模样的娃娃则在展馆门口迎客,如此花团锦簇的场景引来不少游人驻足观看。

  当天,“花现台北美丽绽放”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推介会在台北案例馆举行。馆方希望,上海世博会的游客们能够前往台北,参观即将于11月开幕的台北花博会。

  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花博舞”亦在现场上演。不仅花博会吉祥物花精灵“兰儿”、“小球”和种子宝宝“芽比”亲自上阵,“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与台北案例馆馆长陈庆安也大秀舞艺。欢快活泼的“花博舞”让围观游客频频举起相机留影。

  除了秀“花博舞”,当天的台北案例馆更首次向游客提供“花博章”。记者看到,特制的“花博章”上包含“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的字样和花博会图标。

  因为立志要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打破自己保持的观看世博会的世界纪录,山田外美代被人昵称为“世博奶奶”。4日,“世博奶奶”变成了“花博奶奶”。现场,“花博奶奶”不仅大跳“花博舞”,还亲自为游客盖限量版的“花博奶奶章”。

  再加上台北案例馆原先提供的“台北馆章”和“橙色台北章”,4日参观台北案例馆的游客可以得到4枚图章,自然喜出望外。

  刚刚盖完章的游客钟鹏达表示:“没想到今天可以一下子得到4枚图章,很惊喜。”这位来自湖北的学生表示,只要有空应该会去美丽的台湾旅游,去参观台北花博会。

  台北案例馆馆长陈庆安表示,希望通过推介活动,吸引大陆游客前往参观花博会。在案例馆入口处,记者看到,4块电视屏幕不断播放着花博会宣传片,一块展板上则介绍着台北花博会5个吉祥物的名称和寓意。

  据他介绍,以“彩花、流水、新视界”为主题的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6日至2011年4月25日举行。此次花博会的特色是将有超过40多个国家、3000种的花卉、3万株鲜花参展。

  紧跟上海世博会开幕的台北花博会,从上海取经良多。陈庆安表示,台北花博会的总顾问、制作团队已经参观过上海世博会,学习到非常多东西。

  “学习借鉴上海世博会的运营模式,台北花博会将于10月9日起进行为期三周的试运营。”他介绍道,“与上海世博会一样,台北花博会除了展出花卉以外,还有非常多精彩的表演,希望大家都来体味台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