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秋意正浓 迎来最佳参观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世博园秋意正浓 迎来最佳参观期

2010年10月05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5日电 题:上海世博园秋意正浓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人间秋意最浓情,世博秋色更浓郁。走进秋高气爽的上海世博园区,分明感觉是一种清凉、惬意、从容和美好的享受,游客游世博园的兴致也格外浓。

  秋日的世博园,迎来自开幕以来的最佳参观期。整个园区的绿化景点从34个增加到了39个,调整绿化覆盖面积达到1万多平方米。游客行走在园区里,满目绿色:世博园区内道路边的树是绿的,高架上爬的藤是绿的,行驶的观光车是绿的,就连广告牌上的字、垃圾桶和排气孔也是绿的。“小白菜”们换了绿色的秋装,有的还挎着绿色的包,在秋风的吹抚下别有一番风情。迷人的绿中秋色看不完,赏不尽,令游客心旷神怡。

  世博园的花卉植物以秋景为主,组成了一幅幅自然的秋景图,特别撩人。世博园一轴四馆周边100万盆花卉花团锦簇,世博大道等5条园区主干道路两旁草绿花红,繁星花、一品红、百日草、鸟尾花等,组成色彩缤纷的植物景观。园区内2000多个花箱花枝招展,110个花塔鲜艳美丽。游客在后滩公园欣赏花草植物营造的缤纷秋景,感受秋天的落英缤纷、红叶尽染之幽雅。

  世博园的秋日荷花别样红,桂花也开始飘出淡雅的清香。秋天正是菊花竞放之时,世博大道以黄色的球状菊花造型吸引游客眼球。徘徊在世博园的菊花丛中伫目细赏,千姿百态的菊花争奇斗艳,成为世博园秋日最迷人的景观。从国外进口的红枫,在秋日的世博园里开的正红火。花色柔媚艳丽、花形玲珑可爱的秋海棠,在世博园里怡然绽放。

  世博园各场馆笼罩在浓浓的秋色里。新加坡馆门口的文心兰开的正艳,此花又名舞女兰,花朵奇异可爱,形似飞翔的金蝶,极美丽而又极具观赏价值,屋顶花园成了兰花的海洋,蜻蜓兰、蜘蛛兰、万代兰等20余种色彩鲜艳的兰花飘着特有的芳香。韩国馆附近1800株紫叶观赏椒和1600株五色椒色彩斑斓。“竹子穹顶”、“竹屋”、“竹墙”、“竹河”,显得分外青翠,呈现给游客一派秋日竹景。

  在秋日的阳光下,世博园生命阳光馆里充满了秋的韵味。一曲钢琴独奏《秋日的私语》正在场馆中回荡。江苏馆内的雕漆盘《个园感秋》取材扬州名园个园幽美秋景,几片飘动的树叶和波光粼粼的湖面,秋林尽染的意境一览无余。

  “春华秋实”四个字用在上海世博会上是最贴切不过的了:世博会之花,开于春光五月;世博会之果,则结于金秋十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