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区纯电动车运送游客7366万 完好车率9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园区纯电动车运送游客7366万 完好车率99%

2010年10月05日 16:1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园至今世博园区纯电动公交车安全充换电池突破5万辆次,创下了世界上大规模使用新能源公交车快速充换电池的历史纪录。据初步统计,世博园区120辆纯电动公交车总计运送了游客7366.88万人次,出车63.99万车,完好车率达到99%,9月份完好车率更是达到100%。

  据了解,为确保世博园区内12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正常营运,园区沂林路停车场内兴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充电站内设4条车辆充电通道,16个电池快换机器人可同时为8辆营运车更换电池。目前,充电站日均可为车辆充换电池300多辆次,充换电池后,车辆可以营运80公里左右。充换电池的速度也由最初的20分钟左右提高到目前的10分钟内,最快的达到了七八分钟。为避免机器人发生故障,充电站制订了手工应急换电预案,通过人工可在10分钟内完成充换电池任务。

  此外,充电站还建立了一整套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站内的充换电池情况,确保充电安全;同时还可远程监控园区内纯电动公交车的用电情况,一旦遇到车辆电量不足,就立刻发出指令让车辆回充电站充电,从而确保世博园区内交通服务安全有序。(记者 张欣平 通讯员 贺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