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武动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少林功夫武动世博

2010年10月05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5日电 题:少林功夫武动世博

  中新社记者 邓敏

  “少林少林,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来把你敬仰。少林少林,有多少神奇故事到处把你传扬……”今天,当海内外华人熟悉的电影《少林寺》主题歌响起,上海世博园综艺广场的观众区早已座无虚席,就连演出舞台亦被中外游客团团围住,一场精彩的少林功夫表演即将开始。

  灰色袈裟、黄色腰带的少林武僧刚劲有力的出场亮相,即赢得满堂喝彩。接下来的象形拳、兵器和气功表演更是引得台下观众惊叫连连,相机快门按动的拍照声不断。

  而当年仅十一岁的小师父小宝憨态可掬地舞起鸭拳时,观众席又爆发出阵阵笑声。来自宁波的四岁小朋友万华也松开奶奶的手,在旁边一板一眼地学起来。

  演出的最高潮当数“五枪刺身”。一名僧人被高高抬起,五杆铁枪戳向他的腹部将他顶起,台下观众不禁为他捏一把冷汗。直到铁枪撤走,不少观众在拍掌之余还伸长脖子想看看他有没有受伤。

  为了与观众互动,少林武僧还专门安排了一场现场教学活动。数十名观众涌上舞台,跟在少林武僧身后学习“八段锦”这个简单易学的养生拳术。

  来自加拿大的琳达告诉记者,她以前只是在电影里看过中国功夫,很高兴能够在现场亲眼目睹少林武术表演。

  少林寺驻上海世博园演出负责人刘爱荣告诉中新社记者,他们每天都会在世博园表演四场,一直到世博会结束。“演出完全是公益的。几乎每天都有人受伤,很辛苦,但大家都很兴奋。”

  少林武僧团的领队释延峰表示希望能借世博向更多的外国友人宣扬中国功夫、中国文化,“有很多人只是听说过少林功夫,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能让更多人了解。”

  他说,“每天都会有很多中外游客与我们合影留念。我希望我的英文能够再好一些,可以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