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进入倒计时 纪念品促销游客忙"扫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世博会进入倒计时 纪念品促销游客忙"扫货"

2010年10月10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9日电 题:上海世博会进入倒计时 纪念品促销游客忙“扫货”

  中新社记者 邹瑞玥

  随着上海世博会步入尾声,世博园区内近日悄然涌现一股“促销潮”。一些特许商店打出了海宝玩偶“买一送一”的优惠横幅,部分外国场馆的商品也纷纷减价,一些“块头大”、分量重、易碎难运输的商品,价格甚至不足原先的一半,吸引了不少专程前来“淘宝”的游客。

  记者9日上午在柬埔寨馆内看到,一尊半米多高、雕工精美的大理石佛像,目前的价格仅6600多元人民币,是原价的一半,并且还可商议。刻有著名旅游圣地吴哥窑风景的银质梳妆盒则“买一送一”,每个平均价格只有100多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馆内的石像全部由当地人手工雕刻而成,而梳妆盒如今每天都能卖出几十个。

  在缅甸馆,售货区已挂出了“展品甩卖天然翡翠抢购价50元”的条幅,精品翡翠也在7-8折左右,不少游客把柜台围得水泄不通。一位上海游客正在与销售人员砍价,期望获得更低的价格,但工作人员并不退让,表示馆内剩余的精品已不多,并且不会再进货了。

  紧邻的越南馆和老挝馆,售货区的木制品均给出了低于7折的优惠价格。越南沉香木的筷子3双60元,而老挝馆的银质浮雕书签仅售15元一枚,令许多学生族心花怒放,纷纷掏出自己的零花钱。

  记者发现,一些人扫货实属“有的放矢”,做了充足的准备。上海市民毛旖旎表示,自己正在装修房子,对墨西哥馆色彩艳丽的家居摆件“觊觎”已久,现在离世博会结束还有20多天,是一个觅得兼具品质、低价的心仪宝贝的最佳时机。

  “促销风”同样刮进了世博园内的特许商品店。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玩偶的优惠幅度最惹人注目,如“购买190元海宝赠送80厘米海宝”,“购买128元海宝赠送68元海宝”等。在店内的一处“世博特许商品特价区”,不少服装都打出了“5折”和“买一送一”的优惠招牌。据了解,上海城区各个特许商品店均有不同程度的减价。一个原价为2580元的中国馆水晶摆件,在南京路世博会特许商品旗舰店只卖1290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