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花车巡游演海派活力 海宝机器人头阵打招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周花车巡游演海派活力 海宝机器人头阵打招呼

2010年10月12日 10:50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身着海宝装尽情舞蹈的孩童们,铜色油彩包裹下的活体雕塑,现代感十足的花车……世博会上海活动周的又一台好戏——“创意生活”巡游活动昨天在世博园里掀起了又一波海派风潮。与宝钢大舞台具有浓郁上海风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不同,这番由200多位演员组成的花车巡游队伍,演绎着新上海的创新、时尚与活力。

  “铜像”也能吹弹拉唱?当“海宝之舟”花车驶入眼前,很多游客都不自觉的揉揉眼睛,仔细分辨后才相信眼前出现的这一幕:从头到脚包裹着铜色油彩,花车上的“铜像”在近观之下暴露了真容,原来他们是来自静安区的活体雕塑表演。紧随其后,由玫瑰花以几何形状组成了“魅力之城”花车,几个藏匿于花丛后的美丽女孩正在表演柔术,而由圆圈、方块等图形搭建的“动听空间”花车则展现了上海开放、多元的特质……

  花车间,表演方阵也夺人眼球:身着各式充满未来感服饰的模特,踩着高跷的俏皮小丑,还有花式舞蹈搭配体操街舞,“海纳百川”的包容与和谐跃入眼帘。记者了解到,这些表演团队和表演设计大都出自上海大学生之手,华东师范大学学生的啦啦舞为整场巡游拉开序幕,上海体育学院学生组成了动感活力的街舞方阵,而上海戏剧学院服装专业学生则用羽毛、绳子、乒乓球、泡沫塑料等材质制作的创意服装。

  今天世博会上海活动周将进入最后一天,而花车巡游将再次迎来一批特别的“客人”——10个身高1.55米的“海宝机器人”。他们将为巡游“打头阵”,以方阵表演为世博园里的游客送上来自上海的祝福。会转圈、会挥手打招呼、还会跳舞,这些可爱的机器人曾在上海活动周开幕那天精彩亮相,而他们可是一直在园区“服役”的37个海宝机器人中的“得力干将”呢!(唐玮婕 陈姣姣)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