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馆日喜逢独立日 国家艺术团唱响《十五的月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老挝馆日喜逢独立日 国家艺术团唱响《十五的月亮》

2010年10月1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 陈婷婷)“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12日,这首家喻户晓的中文歌曲回荡在上海世博园世博中心,老挝著名的女歌手用这首歌表达了对当天老挝国家馆馆日的祝福。

  当天恰逢老挝国家独立日:1945年10月12日,老挝赶走外敌入侵获得独立。为了庆祝这个“双喜临门”的特别日子,老挝国家艺术团的艺术家登上世博中心舞台,用歌舞展现老挝49个民族不同的风俗,祝福老挝和谐安定。除歌唱中文歌曲《十五的月亮》外,艺术家们还唱起了《永远的朋友》期盼世界和平。

  老挝总理波松•步帕万专程前来参加此次在世博园的独立日。他表示,老挝将参与上海世博会和举办老挝馆日活动视作向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宣传老挝、介绍老挝的一次绝佳契机。

  参展上海世博会,老挝选择了“魅力之都——琅勃拉邦”的展示主题,向参观者展现历史古都琅勃拉邦的风貌,并由此展现老挝的民族特色。

  琅勃拉邦是老挝的佛教中心,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册。在这个古老的城邦,每天清晨,化缘的和尚身披黄色袈裟排成长长的队列,在阳光下映照出琅勃拉邦人对佛祖的虔诚。

  世博会老挝馆呈现了琅勃拉邦的独特魅力。馆内巨大的木雕模型“香通寺”是展示的亮点。位于琅勃拉邦的香通寺建造于1560年,寺庙的屋顶采用三重檐,是典型的老挝式佛庙代表,也是老挝传统寺庙建筑风格的集大成者。

  波松说,“希望各国人民通过参观老挝馆,欣赏老挝美丽清新的自然风光,了解老挝独特绚丽的民族风情和手工技艺,感知历史悠久的老挝文化、艺术和宗教。”

  代表中国政府出席官方仪式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表示,通过对老挝古都琅勃拉邦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全景式展示,老挝馆展现了一个古代文明和现代气息融会贯通的社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