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部分外国场馆商品减价 游客淘“洋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园部分外国场馆商品减价 游客淘“洋货”

2010年10月12日 17:4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还有不到20天即将落下帷幕,这时进园似乎又多了一条理由,淘淘价廉物美的“洋货”。近日记者在园区发现,部分外国场馆的商品纷纷减价,一些特许商店也打出“买一送一”的优惠横幅,吸引了不少专程“淘宝”的游客。

  打折促销力度大

  首先祭出打折促销手段的,大部分都是外国场馆的商场。

  记者在柬埔寨馆内看到,一尊半米多高、雕工精美的大理石佛像,目前价格仅6600多元人民币,是原价的一半,有兴趣的还可议价。刻有著名旅游圣地吴哥窑风景的银质梳妆盒则“买一送一”,平均价格只有100多元。销售人员说,馆内石像全部由当地人手工雕刻而成,平时在国内根本就买不到。

  在缅甸馆,售货区已挂出“展品甩卖,天然翡翠抢购价50元”的条幅,精品翡翠也在7—8折左右,不少游客把柜台围得水泄不通。一位上海游客正在与销售人员砍价,期望获得更低的价格,但工作人员表示馆内剩余的精品已不多,不会再进货了。

  紧邻的越南馆和老挝馆,售货区木制品均给出低于7折的优惠价格。越南沉香木的筷子3双60元,老挝馆的银质浮雕书签仅售15元一枚,许多学生纷纷用零花钱购买。越南馆销售人员说:“部分商品已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优惠销售,原价80元的竹琴现在只要60元。因为优惠,很多游客来购买我们的特色纪念品。 ”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泰国馆,那里销售区也推出 “20%off”的促销力度。

  游客购物为投资

  昨天,记者在缅甸馆外碰到一名拎着大包小包的游客,上前一询问,才知道她是专门来扫货的。“世博园我已经来过好多次了,我很喜欢逛那些国外场馆里的商店,里面有我们平时根本买不到的好东西。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姓张的游客说,“这次进来已经买了好多了,绝对便宜。 ”她表示自己过两天还会来一次,“我猜世博会快结束时候肯定会有更大的降价幅度。 ”

  在越南馆,一位游客正拿着一只木质茶壶与销售人员砍价。这位游客说,他已经从巴基斯坦馆花300元买了一件木质摆件,还买了一件木质果篮,“反正现在钱放在家里只会越来越不值钱,还不如买点东西做投资。这只越南馆的茶壶虽然开价5800元,但以后还是会升值的。 ”

  在墨西哥馆,正在仔细寻找心仪商品的毛小姐也说,自己正在装修房子,对墨西哥馆色彩艳丽的家居摆件“觊觎”已久,现在离世博会结束还有20多天,是一个觅得兼具品质、低价的心仪宝贝的最佳时机。

  特许商店也促销

  除国外场馆,一些世博特许商品最近也刮起了促销风,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玩偶的优惠幅度最惹人注目,如“购买190元海宝赠送80厘米海宝”,“购买128元海宝赠送68元海宝”等促销手段已经出现。

  近日,记者在世博轴下的一家特许商品店看到,凡是购买218元海宝的顾客,就可以获赠一个指定的海宝。工作人员说,这项优惠从10月1日将持续到10月31日世博会结束后。在世博轴另一家世博特许商店,销售人员热情招呼记者购买T恤,她表示,“现在厂商开始推销,128元可以买两件T恤,很划算。这几件T恤的做工和质地都非常精美。 ”记者看到,同样在这家商店,另一个服装销售处,推出了“指定款+1元=2件”的优惠措施。(陈海翔)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