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活动周今谢幕 世博后再献精彩节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活动周今谢幕 世博后再献精彩节目

2010年10月12日 17:5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12日)是上海活动周的最后一天,戏曲、杂技、歌舞等活动周文艺演出也将在今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五天来,这些代表海派风韵的精彩演出吸引了世博园内众多游客的关注。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世博会结束后,市民可以在院团的常规演出中再次感受浓浓的“海上风韵”。

  据介绍,此次在上海活动周上演出的《戏游上海·戏曲,让城市生活更绚丽》、《海上寻梦——雕刻时光》多媒体海派杂技秀、《风从海上来》音乐舞蹈专场演出以及上海活动周花车巡游的一大共同点就是海派特色鲜明,它们除了要展示上海的和谐与美好外,也要体现出海派文化的时尚与创新精神。

  此次上海活动周的演出也根据世博园内的演出场地进行特殊的 “分工”:对灯光舞美高度和舞台高度要求极高的杂技表演被安排在场地最大的宝钢大舞台表演区,歌舞、声乐等富有广场欢乐气息的节目则在庆典广场上演。考虑到各个场地的不同条件,演出院团还专门对节目进行了修改,可谓“量体裁衣”。 《戏游上海·戏曲,让城市生活更绚丽》则依据世博园内的表演时长要求,将京、昆、越、沪、淮及评弹、滑稽七种曲艺的精华桥段浓缩在短短半个小时中。《风从海上来》音乐舞蹈专场演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像《风从海上来》这样齐集几个院团的大型演出在园外可能并不多见,但上海歌舞团、上海民族乐团等参演单位平时都有一些下社区的演出活动,相信一些金牌节目也能在这些演出中与市民见面。

  上海杂技团副团长蔡荣华则透露,《海上寻梦——雕刻时光》多媒体海派杂技秀已经打磨两年并在海内外获得一致好评。世博会之后,该剧也将成为杂技团的保留剧目,部分节目还将在日常表演中出现,“我们当时排这个剧的时候就希望一定要有海派的味道,让观众看到代表上海的杂技,我想观众也会把他们的感受带回家乡去,进一步宣传我们海派杂技。 ”(曾索狄 )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