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爵士盛宴”摆进小学 锅碗瓢盆“叫醒耳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挪威“爵士盛宴”摆进小学 锅碗瓢盆“叫醒耳朵”

2010年10月12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2日电 题:挪威“爵士盛宴”摆进小学 锅碗瓢盆“把耳朵叫醒”

  中新社记者 邹瑞玥

  单簧管、架子鼓、大圆号……咦,怎么还有锅碗瓢盆,果蔬鱼肉?上海控江二村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今天乐疯了,平生第一次见到戴着厨师帽穿着厨师服的音乐家,这是走错地方了吧!

  其实这是挪威爵士乐队“Gumbo”搞的把戏。“Gumbo”是美国新奥尔良地区的一道特色菜,因其混合各种食物材料而闻名。“队如其名”,于是4个大男孩设计出这样一段有趣的节目。模仿锅碗的声音,他们合凑出一支“厨房进行曲”,还把现场学生请到舞台上,每人抓起锅里的食材跟着他们一起表演,还不失时机教上几个英文单词:“P..P..Potato!P..P..Pineapple!”

  这场《一起吹响爵士》表演其实是“挪威音乐校园行——中挪青少年音乐周”活动的一部分,它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与挪威音乐会组织共同创立的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项目。此次借上海世博会之机,共有3个挪威乐团亮相此间,他们均以制作独特的挪威民乐民谣驰名当地。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音乐表演!”四年级6班的一个小姑娘说道。班主任严凌燕也很激动,“这么特别的艺术教育形式,让我也开了眼界。”

  作为给上海观众带来的小小惊喜,挪威音乐家们奏起了《采蘑菇的小姑娘》、《歌声与微笑》等中国传统民谣。几百个小学生唱起“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乐队把乐器声放低,似乎是为聆听这稚嫩动听的童声。 随后,“Gumbo”乐队把控江二小管乐队的成员也请上台,邀请他们一同表演。

  “他们太棒了,我爱他们!”演出后,乐手大卫·高德脸上掩饰不住兴奋,“这些孩子们很放得开,我们的互动比在世博园里的演出还要好。”

  据悉,3支挪威乐队将在上海六个区县的18所学校巡演一周,共举办27场音乐会,并在世博会欧洲广场举办两个专场共计12场演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