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招商吸引外资逾12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世博招商吸引外资逾12亿美元

2010年10月14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4日电(记者 姜煜)世博招商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4日在上海市政府举行。本次集中签约的外资项目共20个,投资总额12.334亿美元。签约项目中有3家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其余也是各自领域中的知名公司。

  举世瞩目的世博会给上海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给上海外向型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曾表示,世博期间“要开展‘世博寻宝’行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积极开展招商工作,世博会开幕5个月来,接待的境外商务团组达350批次逾万人。

  世博期间,各国驻沪领馆、商会、投资贸易促进机构以及许多跨国公司也借助世博平台积极举办各类活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和上海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使世博会成为宣传上海良好投资贸易环境的窗口。

  在14日的签约仪式上,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对一批外资企业在世博会期间落户上海表示欢迎。他并称,上海将以举办世博会为契机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积极拓宽利用外资方式,不断优化外资结构,努力完善有利于企业跨国贸易、投资、结算的便利化机制,进一步提高上海开放型经济的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