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中国馆”变身艺术创意钢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火红“中国馆”变身艺术创意钢琴

2010年10月15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4日电 题:火红中国馆变身艺术创意钢琴

  作者 陈静 陈颖颖

  火红的“中国馆”钢琴、“安静”的架子鼓、“青花瓷”钢琴……13日,正在举行的“2010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Music China 2010)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新型创意乐器令此间民众惊叹不已。

  “中国馆”钢琴惊艳四座

  世博中国馆造型当天艺术现身展会,四支“擎天柱”成为钢琴腿,琴键隐在斗冠之中,德国门德尔松钢琴公司在国际乐器展上推出的创意演奏型钢琴——“中国馆”钢琴,“东方之冠”与艺术的交融,吸引了众多在场观众的眼球。

  驻足“中国馆”钢琴的众多观众中,有的与缩小版“东方之冠”合影,更有人按捺不住兴奋,欲一试身手。

  德国门德尔松钢琴公司亚洲总裁郑明统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亮点,为纪念2010世博会,公司特地设计制造了“中国馆”钢琴。他说, 这款创意钢琴由中国琴师设计,颜色、外型比例与真正的中国馆大致相同。他说,长宽2.2米,高1.5米的小型“中国馆”钢琴从设计到完成调试历时9个月。

  郑明统说,“中国馆”钢琴与普通演奏型钢琴最大的不同在于其音源部分呈对称构造,这也是“中国馆钢琴”制造中的最大难点。据了解,,展会结束后“中国馆”钢琴将留在上海。

  一位在“中国馆”钢琴上“过把瘾”的女生说,“中国馆”钢琴令人眼前一亮,坐在“中国馆”前演奏钢琴曲感觉十分特别。

  “安静”架子鼓受热捧

  击鼓也可以很安静,这可以成为现实。一款“安静”电子架子鼓现身本届展会上。

  据介绍,用这种架子鼓练习击鼓,既可享受击鼓带来的快乐,又不担心鼓声震响惊扰邻居。因为,“安静”电子架子鼓的鼓面采用橡胶材料,且装有特设触发器,鼓手击打鼓面时不会发出声音,但击鼓者自己却可通过相关电子设备听到鼓声。展方介绍,“安静”架子鼓还有自带软件可供人们进行击鼓练习和游戏。

  “安静”电子架子鼓受到现场架子鼓爱好者的热捧。一位吴先生说,拥有一套架子鼓是他的夙愿,但是又担心嘈杂的鼓声影响邻居休息。他表示,这款新的架子鼓将会令他圆梦。

  “无师自通”的数码钢琴

  不用请老师,跟着钢琴学弹琴,这可不是“痴人说梦”。在本届国际乐器展上,一架可以实现“无师自通”的数码钢琴,引来众多年轻父母的关注。

  据介绍,人们可以通过随琴的视频显示器、特制芯片等电子设备,下载电子乐谱,并跟着提示学习弹奏。

  参展方有关负责人说,具有趣味教学功能的数码钢琴一定程度上可以引导人们钢琴学习。据称,数码钢琴内还设置了小游戏,让人们进行指法练习。

  一位跟着父母参观的10岁小朋友在这架钢琴上小试身手后说,看着电子乐谱练习曲目很是新鲜,数码钢琴自带的指法练习小游戏十分好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