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家园馆日庆中国航天梦圆7周年 杨利伟发贺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太空家园馆日庆中国航天梦圆7周年 杨利伟发贺信

2010年10月15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 陈婷婷)2003年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带着中华民族的飞天梦进入太空,成为中国航天史的里程碑;7年后,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专门选择15日庆祝馆日。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杜渊泉、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卓出席当天的活动。

  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特地为太空家园馆发来贺信,祝福中国航天事业。7年前,杨利伟成为中华民族首个进入太空的航天员。回忆起这个难忘的时刻,杨利伟在贺信中说,“看到浩瀚深邃的太空,我为伟大祖国和人民感到由衷的骄傲。”

  在美丽的苍穹中遨游探索是千百年来人类孜孜以求的目标。2300年前,诗人屈原曾对天发问:日月安属,列星安陈?世博会开幕以来,每天都有数万名参观者到太空家园馆寻求答案。杨利伟也称,太空家园馆引发了他的美好回忆,也启迪和激发了人们探索宇宙空间的想象。

  太空家园馆以独特的高科技手段在展现浩瀚星河的无穷魅力之时,也诠释了人类对美好太空的向往和勇敢实践。洪浩表示,世博园内这粒“太空种子”让上海世博会和上海整座城市产生了魔力,注入了能量。

  事实上,中国航天与世博会渊源甚深。2005年10月19日,“神舟六号”飞船搭载物品开舱交接仪式上,一面上海世博会的会旗就曾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今年10月1日,“嫦娥二号”成功踏上奔月之路时,千里之外的世博园太空家园馆在馆外的大屏幕上直播发射实况,并为“嫦娥二号”征集寄语。

  再过16天,上海世博会将落下帷幕。据介绍,截至15日,已有259万人次的参观者在太空家园馆踏上了“太空之旅”。

  为庆祝馆日,太空家园馆专门为游客准备了馆日特别纪念封和场馆纪念徽章。馆长王秋玉表示,太空家园馆在很多儿童参观者心中种下了“太空梦”,也许多年之后,他们中会有人成为航天员,踏上太空探索之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