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迎也门国家馆日 “萨那老城”展示阿拉伯文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迎也门国家馆日 “萨那老城”展示阿拉伯文明

2010年10月15日 14:4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也门演员表演传统舞蹈 张海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世博会昨天(14日)迎来也门共和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也门共和国旅游部部长纳比尔·阿尔法科,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出席仪式并致辞。

  纳比尔·阿尔法科表示,在经历了殖民统治和国家分裂之后,也门如今正享受着国家统一带来的丰硕果实,国内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与国际社会合作日益广泛,正迈向更美好的未来。也门与中国有着传统友好关系,感谢中国政府在也门复兴进程中给予的支持,祝贺中国和上海成功举办本届世博会。 (下转第8版) (上接第1版)洪浩在致辞中说,中国和也门是传统友好国家,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以“也门:艺术与文明”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也门馆展示了也门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民族特色,受到参观者的热烈欢迎。相信本届世博会将进一步扩大两国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也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也门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端。也门馆馆内设计仿照萨那老城 “铜器市场”的样貌,并在背景上采用萨那老城古老塔楼的照片。(张骏)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