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世博阿塞拜疆国家馆日 “丝绸之路”场景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直击世博阿塞拜疆国家馆日 “丝绸之路”场景再现

2010年10月15日 15: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15日),阿塞拜疆馆迎来国家馆日。参观者在世博园区欧洲广场可以欣赏到阿塞拜疆艺术家的歌舞和民俗表演。

  阿塞拜疆馆位于欧洲联合馆内,以“阿塞拜疆:东西方交汇处”为主题的展示不乏引人入胜之处,全面展示了这个“丝绸之路”上的国家古老的历史和文化以及今日发展。展馆以蓝色、金色、白色为主色调,富有浓郁的欧亚风情。走进展馆,仿佛置身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老城区,老城区标志性建筑——少女塔、独具特色的拱门以及十几扇古老建筑窗户成为展馆内部设计主体。

  “上海世博会是各国人民加强彼此了解的有效平台,使很多游客了解阿塞拜疆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 ”上海世博会阿塞拜疆馆馆长纳济姆·塔特利耶夫介绍道,截至10月上旬,阿塞拜疆馆参观者人数已经超过250万人次,有更多的中国人对位于欧亚交汇处的阿塞拜疆有了一定了解。

  据介绍,为了增加参观者对阿塞拜疆的了解,该馆每天都向一定数量的参观者,特别是青少年赠送小礼包,里面有徽章、明信片、遮阳帽、有关阿塞拜疆的光盘等。(杨玉红

  )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