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案例推新展示项目 游客有机会穿日本顶级和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大阪案例推新展示项目 游客有机会穿日本顶级和服

2010年10月15日 15:5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大阪案例,近日推出最新展示项目。来自京都的两家日本企业近江屋与北山丸太分别展示了日本顶级的和服与木质茶室。而在今明两天,游客将有机会穿上日本最好的和服在最贵的茶室里拍照留念。

  昨天,记者在大阪案例馆了解到,这两家企业是以中日民间文化交流为目的参加世博会。参展的京都近江屋和服是公认的日本最顶级的和服制作商,一件制作精美的庆典专用女士和服售价大概在10万人民币左右。北山丸太,则是一家用手工艺制造日本传统茶室的企业,他们使用的木材,是日本特产的一种圆木,仅一根柱子就价值人民币数十万元,而打造整间茶室更是价格不菲,堪称最贵茶室。

  近江屋营业部长福崎正夫说,和服起源于中国,据说是从三国时期的吴国传入日本,和服在日本也称“吴服”,和服也成为中日两国源远流长文化交流的见证。这次参加世博会也是希望能够向中国游客介绍日本文化,增进两国民众的互相了解,希望能在中国扩展业务,让中国消费者也能不出国门买到最好的和服。

  北山丸太的副会长米山嶋昌史则介绍了京都府在保护传统技艺方面的经验。制作传统茶室的工艺非常复杂,价格昂贵,为了保护这种文化遗传不至于失传,京都府专门在学校开设了这门课程,让年轻人有机会成为传统木工,继承这门手艺。这次在世博园内展示的茶室,就是一批来自京都的高中生组装而成的。

  米山嶋昌史先生说,生意固然重要,但前提是文化和历史得以传承的基础上,他们也愿意与中国的同行分享这方面的经验。

  在今明两天,参观大阪案例游客将有机会身着日本最顶尖和服在 “最金贵”的茶室中拍照留念,一天有4次机会,每小时可让6名游客换装留念。(李一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