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世博园特殊观博体验 排队搭上街头艺术巧解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细数世博园特殊观博体验 排队搭上街头艺术巧解乏

2010年10月15日 16:0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排队搭上街头艺术巧解乏

  无论是造型千奇百怪的“史蒂芬气球秀”,还是给游客带来一系列惊喜的“彩绘创意秀”,或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太极风”表演,在园区内七个广场及主题馆的人潮集中区域,观众能惊喜地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街头表演。

  这些城市广场艺术节特设的排队等候类的节目,不仅是上海世博会的一大创举,也是世博园内惟一以群众为主体、互动性最强的活动,它们缓解了排队烦躁情绪,也让现场的观众感受独特气氛。在世博会184天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街头艺术家与游客一同见证街头艺术与排队等候的奇妙组合。 (曾索狄)

  接待员带你体验别样世界

  要说世博园内,哪个馆的接待者和参观内容最特殊,生命阳光馆绝对名列其中。生命阳光馆的引导员、接待员都是残疾人志愿者。“千手观音礼仪员”,由听力障碍残疾人担当;为游客解说的,则是坐轮椅的肢体残疾人,他们都具备中英文解说的特长。

  生命阳光馆内还有一个极为特殊的体验区——“天视奇观”,参观者戴上眼罩,拄着盲杖,仅靠嗅觉、听觉和触觉就能感知鸟语花香,并通过特殊设备“观看”盲人足球赛。馆内还展示从日本“远渡”而来的导听犬、介护犬以及德国制造的各类先进助步机。生命阳光馆传达的“城市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理念,完美地体现在馆内各个方面。 (姚宏伟)

  波兰龙与游客亲切互动

  “嗨,你好!你从哪里来?”说起波兰馆的主角,墙上的“波兰龙”当之无愧,它每天都被团团包围,不断和游客亲切“交流”。

  “想跟我合影吗?靠近一点啊”、“你上前摸摸我的眼睛,会给你带来好运”、“我换个姿势再跟你们合影哦”……在波兰馆一层展厅,投映在不规则几何墙面上的“波兰龙”可以变幻体形、神态,和游客热情打招呼,还能用汉语、英语和波兰语跟游客互动。在“波兰龙”招呼下,很多游客真的走到墙壁前拍照留影。看到一些游客要离开,它会叫:“你要走了?不来亲亲我吗? ”、“你们后面的行程一定会快乐哦! ”

  波兰馆安娜小姐说,为了参加上海世博会,它还特地“学”了两年中文。 (杨玉红)

  4分钟“脉动”保证有序参观

  “脉动(Pulse)”可谓日本产业馆最大的特色。通过4分钟“脉动”,可以让在一定时间间隔内使同一批参观者向下一个展示区域移动,这也是日本产业馆为本市世博会特别设计的。

  日本产业馆分为主题剧场“宴UTAGE”和8个主展区。主题剧场可容纳70人,参观者在观看主题电影后,将依次移动到8个主展区,各展区通过影像、音响、灯光等脉动的方式,每4分钟进行一次循环。在展厅前,参观者可看到,“脉动”每“闪烁”三分钟,休息一分钟,整个展馆就会随之而动。在4分钟的节点后,脉动”还会“点亮”展馆外部,此时参观者可由一个展区向下一个展区按次序移动,保证高效率浏览。 (张钰芸)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