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湖南展馆整体资产率先拍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世博会湖南展馆整体资产率先拍卖

2010年10月16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5日电 (记者 于俊)湖南省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15日在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0月30日在沪对世博会湖南馆进行整体拍卖。湖南馆由此成为首个将展馆整体资产进行拍卖的上海世博会省市区馆。

  上海世博会湖南馆馆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会长李沛表示,以“桃花源里(Xanadu)”命名的湖南馆以其全原创、全开放、全视觉、完全绿色的展示特色,成为世博园的一大亮点,受到中外观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投资总额达人民币2500万元的湖南馆,已累计接待海内外观众逾800万人次,成为最受观众欢迎和关注的省市馆之一,尤其受到欧美及港澳台游客的青睐,每天前来湖南馆参观的海外游客络绎不绝。

  此次拍卖的主体是湖南馆独特的“魔比思环展示系统”,包括双“魔比思环”环体、科视投影仪系统及影视文件、互动触摸画屏、互动鱼水乐系统、城市虚拟空间系统几个部分;同时也包括相关标志标识、造型设计、相关视频图片等无形资产;这些资产作为整体进行拍卖。另外,展馆中极具湖南地方色彩和收藏价值的巨型菊花石馆标石、万两安化黑茶砖、醴陵红瓷瓶、世博“和谐盛世”对瓶等也将作为单独的标的同时拍卖。拍卖成交后,组委会将和买家一起共同确保湖南馆主体部分在买家选定的地址复原重建,保留展馆的原貌,并将以湖南馆的名义继续向公众开放展示。

  据悉,湖南馆因本次整体资产拍卖成为各省市展馆中第一家采用拍卖方式进行世博资产处置的地方馆,也是仅有的客观上能够以整体形式长久保留的地方馆之一。

  湖南馆的拍卖委托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和湖南赛德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举行,面向全国公开招商,客户只须按照拍卖规则办理登记手续、缴纳竞买保证金即可参加竞买。目前,湖南省及内地多处经济开发区、风景名胜区和知名企业已表达了参加竞买的意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