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前副总理安德罗:世博会闭幕意味着新的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奥地利前副总理安德罗:世博会闭幕意味着新的开始

2010年10月16日 16:5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会进入最后一月,世博园内掀起了又一轮中外交流合作的热潮。10月11日-15日,奥地利交通、创新和技术部,国家科学院和联邦商会联合举办了中奥科技周,1000多名中奥政府官员、科学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企业家参加了活动。奥地利前副总理汉内斯·安德罗什在总结科技周成果时说:“还有两个星期,上海世博会就要闭幕了,但这并不是我们的工作结束之时,而是我们两国众多交流成果、合作项目具体化的开始。”

  汉内斯·安德罗什是位经济学家,担任过奥地利财政部长,创建了奥地利科学院Hannes Androsch基金会。他表示,今后,全球居住在城市的人口可能达到70%,真正的挑战在于庞大的城市群是否适宜人们居住。因此,科技周围绕“可持续发展城市的能源问题、交通问题”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寻求两国之间的科研合作。奥地利展示了建筑节能和绿色交通等方面的成就,特别是以电动汽车为重点的未来城市交通理念,引起了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深圳智能交通协会的专家的共鸣。两国科研机构还签订了协议,共同研发城市中用于短驳的电动车。

  安德罗什说,近年来,中国与奥地利经贸交流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奥地利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非常了解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以及对奥地利经济的影响。

  他举例说,去年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西飞公司收购了奥地利FACC公司的股权,这是中国航空工业首次海外并购。这一并购促进了双方共赢,如今,这家企业在当地生产情况良好,有助于稳定就业。而奥地利AT&S集团在上海开办的奥特斯(中国)公司,总投资达5亿美元,是奥地利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高端HDI印制电路生产基地。“近期,奥地利方将对奥特斯(中国)增资到7亿美元,员工将达到7000人。”(记者 邵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