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伊拉克馆日:“下一座城市”讲诉古老童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伊拉克馆日:“下一座城市”讲诉古老童话

2010年10月1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6日电 (记者 陈婷婷)首次参展世博会的伊拉克16日迎来馆日,当天恰逢中伊两国建交52周年,庆祝仪式上不仅有伊拉克艺术家们带来的传统表演,中国表演团队也登台助兴。

  伊拉克总统派出特使穆罕默德•萨比尔•伊斯梅尔出席当天的馆日仪式。

  伊斯梅尔表示,此次馆日活动将成为具有深远意义的一次活动,它对中伊两国关系的稳固发展发挥着巨大的、深刻的影响,为两国建交50多年的历程翻开了新的一页。

  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罗小光则表示,通过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平台,中伊两国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跃上了新的台阶。

  伊拉克于今年4月20日签约参展,是上海世博会最后一个确认参展的国家。仅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装修布展,6月1日伊拉克馆顺利开馆,也成为世博园区最后一个开放的展馆。而此次参展世博也是伊拉克首度参加这个国际盛会。

  这个在战火中依然屹立的国家对首次参展非常用心,专门选了“下一座城市”作为展示的主题。

  伊拉克馆副馆长唐志英表示,选择这个主题是希望马上能实现伊拉克重建,“我们希望让人们忘却伊拉克的战争,我们也用《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天方夜谭 》给人们带来过去美好的回忆。”

  伊拉克馆的正门模拟了著名的巴比伦城门,高大的蓝色拱门上雕刻着金色的神兽。走进展馆,仿佛步入一个童话故事的世界,不仅“城门”上张贴着《一千零一夜》、《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阿拉丁神灯》等童话故事的展板、大屏幕上还播放着这些动画影片,展馆中央的塑像也是《一千零一夜》中的经典场景:宫女盘坐在地毯上给国王讲故事。

  馆内一个巨大的阿拉丁神灯成为最具人气的展品,吸引了很多游客拍照留念,据介绍,上海世博会结束后,伊拉克将把这个神灯赠送给上海世博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