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启动“红色预警”运送世博大客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地铁启动“红色预警”运送世博大客流

2010年10月1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 常惠英)16日重阳节当天,截至下午18时,上海世博会入园游客达100.15万人次,创开园以来最高纪录。针对这一情况,上海地铁全面进入“一级保驾”状态,现有的334列列车全部投入运送,2万名地铁员工全力以赴确保列车安全运营。

  截至当天下午16时30分,上海地铁全网络客流高达397.6万人次。目前,所有线路及涉博地铁线路共282个车站运营平稳有序。

  16日一早,已有大量市民游客乘坐地铁等交通进入世博园区,上海的非团队游客约占75%;来自长三角地区不少外地游客,从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等枢纽站点乘坐轨道交通前往世博园区。记者上午8时许在地铁一号线徐家汇、锦江乐园车站看到,车内乘客相当拥挤,大部分是前往世博园的乘客。

  当天,为避免大客流出现滞留或进出客流“对冲”局面,上海地铁全面启动客流红色预警、世博一级保驾措施,全网络共计334列车全部投入运营,其中52为列备用列车;车辆、信号系统进入“特一级保驾”状态,维修保障人员全部进入现场保驾,一旦发现故障现场立即抢修排除。

  与此同时,上海申通地铁集团2万余名职工全员投入保障工作,增派人员进驻各个重点线路、车站全面上岗值守,并建立一个指挥中心,耀华路、西藏南路、南京东路、人民广场、上海火车站5个分指挥中心,加强现场指挥协调,及与轨道公安、武警以及浦东、黄浦、卢湾等地区公安加强现场联动,共同应对大客流涌现。

  为应对当天夜间世博离园大客流,上海地铁已安排在5条涉博线路重点加开列车,配足应急车票与人工售票力量,应急状态下,还将采取不检票快速放客等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另据悉,面对突发的超大客流,巴士世博园区地面交通指挥部在原来201辆营运车辆的基础上,增加了23%的运能,从园区外抽调了46辆机动车紧急驰援园内交通,运行班次增加了1000多个班次,运能安排基本满足了园内观博游客的交通需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