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迎来百万客流 安保体系成功接受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迎来百万客流 安保体系成功接受考验

2010年10月16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6日电 (记者 陈静)受双休日客流及世博会参观客流叠加影响,世博园区16日迎来开园以来单日客流最高峰,世博安保体系面临巨大考验。上海警方全员上岗、按照预案有序开展客流疏导、秩序维护等各项安保处置,有力确保了世博园区及周边地区治安有序、道路畅通。

  据知,截至当日18时,入园人数已突破100万。面对前所未有的超大客流,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等亲临世博安保指挥中心坐镇指挥。

  据介绍,当日9时30分、10时,世博安保指挥中心根据客流预判情况先后发布“大客流”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世博园区运行及安保部门立即启动预案,全力开展各项应对工作。

  一方面,世博园区内,安保部门在各出入口增派安检力量,加快安检速度,提高通行能力。另一方面,警方在各热门展馆和人流密集区域及时部署了机动力量,防止出现人流拥挤踩踏事故。全上海各公安分(县)局亦调集应急增援力量,做好随时增援园区的准备。截至发稿时,世博园区及周边地区人流有序,治安良好。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为做好“大客流”应对准备,安保部门提前对园区出入口的隔离栏、蛇形区、铁马、水马等硬件设施进行了紧急加固,增配了警戒绳、软质隔离、喇叭等装备。同时,世博安保部门还主动协调苏、浙公安机关提前采取措施,加强对入沪车辆、人员的宣传力度,提前分流观博客流。

  受观博客流和重阳节出行客流影响,今天,世博园区周边地区部分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上海交警部门立即启动大客流应急处置预案,通过优化勤务布局、加强现场管理,全力维护后滩区域、浦东南路沿线、南北高架、卢浦大桥等重要涉博道路交通顺畅。

  据了解,轨道交通各涉博重要站点增派了安保力量,重点加强人流疏导,确保轨交运行秩序正常;出入市境各道口检查站进一步加强了执勤警力投放,切实加强市境道口安检、通行速度,有效避免了道口严重拥堵情况的发生。

  警方称,尽管迎来超大客流,但申城道路交通总体仍处于可控、有序、安全的状态。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