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完成最后一轮岗位交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完成最后一轮岗位交接

2010年10月17日 21: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单日逾103万人次的超大客流之后,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17日完成了最后一轮岗位交接。

  17日下午,志愿者岗位交接仪式在世博园非洲联合馆举行。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的志愿者代表在仪式现场完成交接。

  自上海世博会试运行以来,已有7万余名园区志愿者分12批上岗。因身着上绿下白的制服,他们被称为“小白菜”。世博会闭幕前的最后两周,第13批近6000名志愿者将完成世博会收官阶段的志愿服务。

  上海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说,世博园16日刚刚经历的逾103万人次的大客流,刷新了世博会的历史纪录,这也是对世博会志愿者的一次空前考验。他表示,16日全天,“小白菜”们表现出了过硬素质,在出入口管理、排队区秩序维护等方面都作出了巨大贡献,对世博园平稳应对百万大客流来说,功不可没。

  亲身经历超大客流考验的上海财经大学志愿者李泽阳等受到表彰。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部授予他们第12批“志愿者之星”称号。谈起16日的超大客流,李泽阳说:“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以后回顾自己的志愿者生涯,世博会的这一天特别难忘。”16日上午,李泽阳和他的同伴在世博园五号出入口票务中心岗位妥善应对了长达3小时的游客入园高峰。

  在交接仪式上,作为上海世博会参展方代表,非洲联合馆埃塞俄比亚展区总代表希赛先生对本届世博会上志愿者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誉和感谢。

  上海世博会半年会期内,共有13批、每批约6000名园区志愿者上岗服务,总人数将近8万。在世博园外,有身着蓝白制服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以及来自社区的城市文明志愿者等,总人数超过百万。(记者许晓青、吴陈)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