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唯一乡村馆为第100万名游客送上最"土"礼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唯一乡村馆为第100万名游客送上最"土"礼物

2010年10月17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17日电(徐小勇 竺盛涌 徐猛挺)10月17日12时50分,世博唯一乡村馆宁波滕头馆迎来了第100万名游客,同济大学学生吴燕娜成为滕头馆的第100万名幸运游客。宁波世博接轨办主任张松才专程赶到滕头馆,向第100万名幸运游客赠送了价值万元的欧琳千玉琉璃和充满乡土气息的铜制“犁”。

  吴燕娜是宁波人,是同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17日中午,吴燕娜进入城市最佳实践区,就直奔滕头馆而来。她说:“滕头馆是家乡的馆,一直很想来看看。”成为滕头馆第100万名幸运游客,令吴燕娜感到非常惊喜。 “滕头馆真的很漂亮,很有特色,充满了家乡宁波的气息。”

  在滕头馆稻田边,吴燕娜捧着获赠的“犁”欣喜地说:“滕头馆赠送的‘犁’,深具意义,一犁耕到头的精神将激励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犁——这是滕头人心目中高耸的精神支柱。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的乡村案例,滕头村向世人展示了农村在城市乡村高级发展形态的探索中,发展经济,建设宜居家园,推进共同富裕,追求物质、精神、文化生活的品质与和谐,实现理想社会的完整发展之路径。

  滕头案例在来自五大洲28个国家80个城市和地区的113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案例。作为乡村馆,滕头馆是本次世博会的一大创新和亮点。展馆位于世博园E片区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部,面积1500平米,外观古色古香、凝重大气,展示内容有 “天籁地籁”、“天动地动”、“天和人和”三大板块,以空间、园林和生态化的有机结合,通过“天、地、人”互动的方式,表现城市与乡村融合的理念,诠释“城市化的现代乡村,梦想中的宜居家园”的主题。滕头馆原先设想在6个月世博会期间接待60万游客,但自正式开馆以来,滕头馆人气之高远超预期,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的眼球,成为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人气超旺的案例馆之一。

  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说:“‘一犁耕到头’,就是认准了富裕文明和谐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四十多年来,滕头村改土造田犁出温饱日子,村庄改造犁出优美环境,发展经济犁出富裕生活,构建和谐犁出文明社会,就这样,滕头人以艰苦卓绝和创业创新犁出全球最美乡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