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世博会与“最大”德国馆共促双边交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最大”世博会与“最大”德国馆共促双边交往

2010年10月17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7日电 题:“最大”世博会与“最大”德国馆共促双边交往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上海世博会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会,德国馆也是规模最大、很完美的一届德国馆,它们共同促进双边经济交往不断推进。”德国馆馆长费熙婷1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此感言。

  当日,上海世博会距闭幕还有14天,世博园正迎来最后的观博高潮,包括费熙婷在内的很多世博园参展方都在梳理他们的世博印象。

  不止德国馆馆长,德国馆总经理沃尔夫冈·勒夫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本届世博会是参展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会,大概在将来也是最大的,“中国人在这么快的时间内把以前的一个港口区变成繁华的世博区,我震动很大。”

  据费熙婷预测,到本届世博会闭幕时,预计将有约400万观众参观德国馆,他们当中的95%都是中国人,也包括不少德国人,这将对两国经济交往产生很大影响。

  来到德国馆的观众可以切切实实看到未来城市生活的样子:超能社区的太阳能居民房,100%对环境无害、未来投入使用的各种新型材料,模拟公园,模拟儿童游乐场……

  但据费熙婷介绍,中国观众最喜欢的还是德国馆的互动节目“动力之源”:它的核心部分是一只直径为3米、重达1.23吨的金属球,其表面覆盖了40万只发光二级管。7分钟的表演过程中,观众齐声呐喊和鼓掌时,金属球便会晃动,声音越大,金属球的晃动幅度也越大,而球体LED屏幕上更是闪现出各种图片、色彩和形状。通过呼喊“Hei”和“Ho”,让球用力摇摆起来,有游客贴切得把这个互动活动称为“人心齐、泰山移”。

  费熙婷感言,她个人曾亲历五届世博会,参与了历届德国馆的工作,在她印象中,本届德国馆是非常完美的,无论从主题、细节还是技术角度都达到了巅峰。

  而勒夫勒则表示,与其他国家馆相比,德国馆的主题“和谐都市”最贴近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是从很多方案里面筛选出来的,因为它更符合本届世博会的诉求。中国目前已经有150个人口过百万的城市,我们认为选择这个主题更能贴近中国国情。”他说。

  事实上,这个国家馆正试图把他们眼中的未来城市理念与中国观众分享,“一个包容对立面的城市,正是城市的这种多元化保证了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各种文化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动力之源”解说员严思和燕燕告诉记者。

  分享之外,勒夫勒也很高兴看到中国观众的反应。他向记者表示,很多人通过实地参观德国馆和观看德国各州文化表演喜欢上了德国,“很多中国人,特别是小孩子和老年人,他们不止对展品感兴趣,也对展览国人民和文化感兴趣,这让我非常高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