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辆环球电能车驶进世博园 充电12小时驶200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首辆环球电能车驶进世博园 充电12小时驶200公里

2010年10月18日 15:1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8岁的杰特先生、59岁的妮娜夫人,这对年过六旬的丹麦知名旅行家,拒绝在家安享晚年,选择一个“冒险”活动——开着一辆电能车环游世界。经过4个月的奔波,日前,他们终于将车开进上海世博会丹麦馆,与游客分享他们沿途见闻。

  今年6月25日,丹麦气候与能源部长LykkeFriis将车队送上征途。10月16日下午4:00,电能车开进丹麦馆。

  这辆穿着绿色“外衣”的汽车和普通的车相比,没什么特别之处。当杰特打开引擎盖,大家看到,这辆车没有汽油发动机,里面整齐地排列着各种电源设备。杰特说,这是一辆由普通汽车改装而成的电能汽车,这种改装的电能汽车在丹麦的许多车行里就可以买到。

  “世界上任何一辆汽车都可以像这辆车一样,改成用电,速度不逊于普通汽车。”杰特骄傲地说,“我们这辆车的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为了省电,一般保持每小时60至70公里的速度。这辆车充足电12小时左右,每天可以行驶200公里。 ”

  从哥本哈根到上海,杰特和妮娜的电能车之旅行程超过14000公里。妮娜开心地说:“我们一路都很顺利。电能车没有引擎,开车时听不见噪音,也没有尾气,比普通汽车更舒服。 ”回忆过去4个月的经历,让妮娜最难忘的就是穿越戈壁。妮娜说:“我们是世界上第一个用电能车完成的环球旅行,也是第一辆穿越戈壁滩的电能车。 ”

  妮娜回忆说,在俄罗斯,他们遭遇40℃以上的极端高温,还受邀参加俄罗斯总统的创新者夏令营,与数千名各行各业的精英一起商议电能车这个新项目;在蒙古,他们花了一周时间驾车穿过时而岩石密布、时而泥泞的戈壁滩,这辆车也成为第一辆穿越戈壁滩的电能车;进入中国,他们从二连浩特一路南下,经过内蒙古、河北、山东、安徽等省驶抵上海。

  谈到在上海旅行的感受时,杰特和妮娜都惊喜地发现,中国有许多人骑电动摩托或电动自行车上下班。“中国人对电动车很熟悉,也很乐意帮助我们充电。不过他们似乎很担心给汽车充电要交很多电费,其实电动汽车的耗电量与一台家用空调差不多。”妮娜表示,相信在这次 “电能车环球之旅”之后,中国会有更多人使用电能车这种使用清洁能源的出行工具。

  昨天,这辆电能车被“打包”装船,妮娜说,上海是他们在中国的最后一站,今天,把电能车装船运往美国。一个月后,他们将参加底特律车展,并开始环美之旅。之后,他们将返回欧洲,参加蒙特卡罗电能车拉力赛,最终回到哥本哈根,为这次 “电能车环球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杨玉红)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