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迎爱沙尼亚国家馆日 为城市明天储蓄智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迎爱沙尼亚国家馆日 为城市明天储蓄智慧

2010年10月18日 15:2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带有编号的小猪对应爱沙尼亚人最关心的32个问题 周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18日),上海世博会举行爱沙尼亚国家馆日庆祝活动,爱沙尼亚馆日音乐会今天在世博园内举行,下午,第一本中文版的爱沙尼亚童话书将在世博园内与游客见面。

  为了庆祝馆日,今天下午,爱沙尼亚馆特意举办了一场新书发布会——《爱沙尼亚童话》。这是第一本由爱沙尼亚语翻译成中文的童话书,里面收集了近20个爱沙尼亚的民间童话,很多童话都与我们常见的自然现象有关,每个童话都有一两幅精美的插图。爱沙尼亚馆位于C片区,主题是:为城市的明天储蓄智慧。爱沙尼亚馆邀请游客对城市化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提出建议,参观者有机会对当今城市面临的各种问题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游客走进爱沙尼亚馆,就被一个个小猪所吸引,这里面不是钱,而是“智慧”——公共交通、建筑节能、合理薪资、创业机会、新旧建筑和谐共存……生活在城市,你最关心啥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有啥好的建议?爱沙尼亚参与世博的方式同样充满智慧,邀请参观者共同解答城市生活问题,成为参展方和参观者的互动亮点。

  “这是经专家讨论选出的、爱沙尼亚人最关心的32个问题,我们带到上海世博会上来求解。”爱沙尼亚馆项目总监维卢女士说,32只编号的小猪,分别对应32个问题,涵盖城市环境、衣食住行、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参观者可以选填最关注的问题,可以写具体建议。馆内每个月都在答题者中抽奖,奖品是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双人一周游。(杨玉红)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