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风情迷醉上海滩 “兽首”见证150年沧桑巨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香港风情迷醉上海滩 “兽首”见证150年沧桑巨变

2010年10月18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8日电 题:香港风情迷醉上海滩 “兽首”见证150年沧桑巨变

  中新社记者 邓敏

  刚刚领略过澳门“大三巴”牌坊下中西文化荟萃的风采,上海世博园18日又迎来了中国省区市活动周的压轴大戏——香港周。

  身着传统花格制服的香港警察乐队,憨态可掬、代表香港海洋公园的海豚、海狮,活泼可爱的卡通“奶茶”、“红豆冰”、“鱼蛋串”……18日中午12点,一场别开生面的盛装巡游在世博园的后滩广场和世博轴之间串起一道流动的风景,也拉开香港活动周的序幕。

  与此同时,一连串港味十足的文艺演出也在世博园内外轮番上演。

  宝钢大舞台上,名为“红豆新枝茂香江”的粤剧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正在台上唱作念打的是来自香港儿童少年粤剧团的孩子们。

  虽然《帝女花》的《香夭》、《升仙》两个选段的唱词不为台下观众熟悉,但小演员专注的神情、规矩的走位依然博得阵阵叫好。为活跃现场气氛,演出方还在《潞安州》之前安排了一场由香港著名的“元家班”成员设计的“武打戏”,小演员稍显稚嫩却有模有样的连贯动作让台下观众连连叫好。

  不久,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会在宝钢大舞台作亲善访问,著名的香港视障展能艺术家李轩与胡琴大师黄安源亦会联袂奏出钢琴与胡琴的音乐盛宴,其中包括香港名曲《狮子山下》。“口琴荟萃耀世博”的口琴演奏,“港沪摇摆乐双辉”的摇摆爵士音乐会,“心系中国”歌剧演唱,“包罗当代爵士六重奏”等精彩节目都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于世博园内激情上演。

  据悉,上海世博会将吸引约1000名香港演艺人士共聚香港活动周,推出60场精彩演出。而过去5个多月,香港文艺界在上海世博会的各类文化演出活动累计达600余场,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迄今在香港以外地区举行的最大规模文化推广活动。

  在世博园区外,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 “时尚香港”活动正在上海繁华的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举行,珠宝、服装、配饰、礼品及家居用品等展示让人眼花缭乱。上海11家影院也会推出为期5天的香港电影回顾展,23部原汁原味的港版电影《阿飞正传》、《英雄本色》、《倩女幽魂》等将让观众大饱眼福。

  在举行香港活动周的世博园展演区,最让小孩子们喜欢的是“麦兜”、“老夫子”、“步惊云”这些耳熟能详的动漫形象,五岁的小朋友程念念隔着老远就冲向“麦兜”,吵着要“抱抱”。

  但吸引更多游客拍照留念的却是12只青铜兽首的仿制品。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周芷清提醒记者:“今天是圆明园罹难150周年。”只不过,昔日的“十里洋场”香港、上海如今皆已是代表中国和平崛起的国际大都会,而世博游客在“兽首”前流连更多的则是找寻自己生肖属相的快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