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参观者服务岗”成“人气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园“参观者服务岗”成“人气岗”

2010年10月18日 16:0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经过103万超大客流的考验,上海世博会昨天再迎74万多的大客流。记者在园区看到,连日大客流下,参观者“文明观博”意识不减,设在中国馆9米等候大厅的“参观者服务岗”人气十足,参观者服务参观者、参观者管理参观者的“自治”精神随着“红马甲”一起在参观者之间传承。

  昨天下午,就职于伟巴斯特车顶供暖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的员工陈欢、陈玮利用参观世博园区的机会,一起穿上“红马甲”在中国馆“参观者服务岗”上岗,在排队区域向游客发放中国馆导览图。“大家都很客气,一声声谢谢让我们非常感动。”2个小时下来,两位外企员工感慨地说。

  “本想利用双休日体验一下当‘小白菜’的感觉,没想到遭遇最大客流,”前天下午在“参观者服务岗”上岗的王佩玲告诉记者,“这么大的客流下大家都很疲劳,但是还在支持,尽管每个人参观很迫切,但是都很自觉。”王佩玲说,最让她感动的是,一对80岁高龄的老夫妻自觉加入排队队伍,实在体力不支时才提出希望能够照顾一下,这种精神令人动容。

  “我们很‘幸运’,碰到了最大客流。”做教师的李艳带了10岁的女儿来到“参观者服务岗”,她认为这是对女儿最好的教育。她告诉记者,登上9米平台的游客看到一个10岁的小女孩在为他们发放参观导览图都很诧异,继而连声说谢谢。“参观者的文明素养都在提高,他们热情地与我们打招呼,甚至要把小板凳送给我们。”李艳母女在体验志愿者辛苦的同时,收获了一份感动。

  10月2日起,由本报联合市文明办、上海世博局发起倡议的“参观者服务岗”在中国馆9米平台正式设立。这两天,世博园区人流如潮,参观者在游览世博园区的同时不忘奉献,纷纷报名做一回志愿者,“参观者服务岗”因此成为世博园区的“人气岗”。

  “仅昨天一天,我们又收到了30多名参观者的报名。”上海世博局参观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半个月来,已有62名参观者在“参观者服务岗”陆续上岗,其中年龄最大的70岁,年龄最小的10岁。他们中,有退休工人、家庭主妇、居委干部、外企员工、在校学生……参观者的志愿风采也是上海世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薛慧卿)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