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执勤官兵经受大客流考验 准备工作更细更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执勤官兵经受大客流考验 准备工作更细更实

2010年10月18日 16:2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一名在世博沙特馆前执勤的武警战士将正在排队人群中的儿童转移到就近的儿童排队专区 张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单日客流超百万,紧接着又是70多万,这是谁也没有预料到的一个数字。昨天深夜,世博园渐渐归于平静,担负世博安保任务的武警官兵开始收拢,返回营区,认真梳理着一天来的执勤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明确。

  16日9时40分,当世博局发布大客流“黄色”预警信号时,所有担负世博任务的武警官兵第一时间获得了这一信息。此前总队在世博园区前指就双休日应对“大客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建立完善了总部、总队、责任区、支队四级指挥体制。9时55分,德国馆排队区域人员众多,前指迅速下达命令, 10名官兵到德国馆安装隔离设施。随后,执勤官兵又先后到瑞士馆、安哥拉馆、西班牙馆、比利时馆等安装了隔离设施。任务分队担负园区上勤时,除一名干部留守营区值班外,其余干部全部随队上勤,1名主官绑定挂钩几个执勤单元,1名干部绑定挂钩2个执勤点,保证勤务组织全程覆盖、不留死角。

  “请大家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入园!”在上南路入口,担负现场疏导任务的几名官兵手持小喇叭,一遍遍重复着,嗓子都哑了。他们当中不少官兵从早上5时上勤,到晚上23时撤勤,除中间轮班就餐外,一直坚守岗位,执勤时间长、强度大,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坚守在安保岗位。

  随着入园人数在3个小时内连续突破70万、80万、90万关口,担负任务的部队从机动备勤人员中抽调人员,补强各个安检单元,每个安检口增配2至3名安检员,有效提高安检速度,创下了开园以来每小时安检人数达26万人次的新纪录。担负热门展馆维护秩序和片区巡逻任务部队,在加强12个热门展馆的基础上,对27个二线热门展馆实施现场疏导,有效防止游客超负荷屯集;按照“多点多向机动”要求,落实了现场备勤、园区机动、后续增援3个梯队的处置力量,充分做好应对复杂情况准备。

  昨天一早,担负世博安保任务的武警官兵把预检口提前至6时30分打开,做好新一天迎接游客的准备。担负园区6个码头增援任务的数百名官兵也早早来到指定码头,开始新一天的执勤任务。经过了16日超大客流的考验,他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昨天,担负花车巡游表演现场警戒任务的武警官兵6时50分就来到执勤一线,认真做好现场维持秩序的准备工作。7时整,所有担负世博安保任务的武警官兵全部上勤。经过预判,武警总队筹措落实3个梯队机动兵力,增派兵力担负热门场馆、重要车站、园区码头维护秩序等任务。早7时全部部署完毕。在世博园各个入口,担负任务的部队及时调整,前引导员增加至2人,并多增配1名后传员,增派了应急小组。(张骏 徐连宗)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