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工作人员披星戴月保障园区正常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工作人员披星戴月保障园区正常运行

2010年10月18日 16:3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晨0时05分,工作人员正在更换饮水机活性炭,连续的大客流使以往的两天一换变为每天一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过去的三天,世博园遭遇日均80万人次极端大客流。昨夜(17日)今晨,告别了白天的喧嚣,世博园内仍旧活跃着许许多多身影,他们披星戴月,更换直饮水点的活性炭、增加拉杆式移动公厕、清除整箱整箱的垃圾……这一切,只为了将世博园重新装点一新,以迎接下一波观博潮的到来。

  行道树板 及时修补

  时间:今晨0时05分

  地点:后滩出入口

  此刻的世博园,已渐渐平静,而在后滩出入口,却异常热闹。那里,一辆辆货车排起了长龙,除了物流车辆,世博局绿地公园片区部的一辆大卡车也在其中,车上,满是绿化维护工具。

  经过安检,卡车首先停靠在了世博大道近宝钢大舞台处,“这两天游客多,行道树的盖板有不少被踩碎了,需及时更换。”随车负责人陈勇介绍说,园区行道树底部的树穴盖板,用的是树脂材料,连日大客流,让这些环保材料有些“吃不消”,为了不影响游客游园,他们白天逐棵检查,待到夜间闭园后再作更换。

  此外,大客流使得园内的不少草坪遭了殃。为此,绿地公园片区部已准备趁着下周中游客相对较少时,在夜间对园内大面积的草坪绿地集中修补,以迎接下周末可能到来的又一波超大客流。

  直饮水点 每天维护

  时间:今晨0时50分

  地点:非洲联合馆旁

  世博局设施与环境管理部的设施保障队此时正在巡检。当班负责人左德烈告诉记者,园区保障队负责维护园内的遮阳棚(伞)、喷雾、风扇、冷风机、冰块、点烟器、直饮水台等设施,“现在天气凉了,喷雾、冷风机用得少了,主要就是直饮水需要每晚维护!”

  维护直饮水台,主要就是更换活性炭。这个活儿,说难不难,说易不易。不同于家里饮水机,光是一个点的直饮水台,更换一次活性炭前后就得花3小时。园区112个直饮水点,靠着39名工人,3人一组分片操作,一直要干到早上7时才能完成。虽说辛苦,但对于关系到每天数十万游客的饮水问题,工人们心里明白:马虎不得!

  移动厕所 连夜进驻

  时间:今晨1时20分

  地点:西班牙馆外

  沿C片区旁的世博大道行走,记者发现了数个庞然大物,这都是这几天刚从园外调集而来的移动厕所。据了解,为了应对大客流,早在上周五,组织者便制定了相应计划,从园外调集9组移动厕所进园,并放置在人流较为密集的区域。

  世博局设施与环境管理部负责此项工作的王雄称,截至昨天,已有8组移动厕所放置到位,并在这几天的大客流中发挥了明显作用。这些被分别放置在A片区(日本馆与韩国馆间)、C片区(英国馆与德国馆旁)等热门展馆周边的移动厕所,能满足15万名游客一天的如厕需求。今天凌晨,最后一组移动厕所又将入园,并被放置在西班牙馆旁。算上它,园区的厕位在短短3天内便又足足增加了131个。“相信到了这个周末再有极端大客流时,游客不会再为排队上厕所犯愁了!”王雄表示。 (许明 张龙 姚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