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双休大考纳客177.76万 下个极端客流或本周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双休大考纳客177.76万 下个极端客流或本周末

2010年10月18日 16:3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堪称沪上最火双休日,继前天世博园纳客103.27万人次后,昨天,园区继续经受大客流考验,运行总体平稳,截至21时,全天入园游客数达74.49万,2天双休日共纳客逾177万。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表示,继前天百万大客流之后,园区迅速启动各项工作预案,效果明显。累计参观者超过6500万人次,达6536.57万。下一波极端高峰预计在23日,但24日是平日票的最后一天,预计客流也会比平时高。

  疏导有序

  地铁限流,均衡各馆排队客流

  经历星期六让人叹为观止的百万客流后,昨天的园区继续迎接大考。世博组织者对此依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园区总体情况平稳。

  昨天上午开园后,承担游客过江运输的地铁13号线,在卢浦大桥站即采取了限流措施,一口进一口出,而在世博大道站出口,地铁方面安装了白色围栏,引导出站游客从不同方向离开;在3号门半淞园路出入口,虽然游客都十分迫切地想要领到中国馆预约券或城市名片册,但大家秩序井然,有序前行。3号门前的安保开玩笑地说,经历过百万客流,也算是见过大场面了,相信现在即便是七八十万,一切也变得好应付了。

  世博游客服务中心主任钱伯金表示,昨天园区继续实行大客流应对措施,对排队超过6小时的场馆限制排队,引导游客前往二、三线的场馆参观,均衡各个参观场馆的人流量。

  上午10时,园区广播即发出通知,浦西石油馆排队时间超过12个小时,已经停止了游客排队。

  贴心白菜

  随时关注动态,提供便捷“路径”

  前一天的大客流,其实,也让部分昨天入园的观博者略有担忧。来自南京的游客林宇一边在浦西的航空馆排队,一边连珠炮似的焦急地询问“小白菜”会否太挤。“不会的,相比于昨天,客流已经很少了。”目击这些天客流集聚变化的“小白菜”宽慰游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小白菜”们纷纷竖起耳朵倾听园区的最新播报,关心大屏幕走字屏,将最及时的信息传递给游客,做好指路问讯服务的同时,着实给了游客一颗“定心丸”。同时,他们也贴心地向游客提供游园攻略。“与其现在急着越江去浦东,不如去看看UBPA城市最佳实践区,比如,在护照同一页上敲马德里、巴塞罗那等3个西班牙城市的馆章,就能直通西班牙馆哦……”“小白菜”尽自己所能为游客游园建议便捷“路径”。

  硬件设施

  连夜增能,公交长队有缓解

  据了解,前晚之后,园区又连夜排查硬件设施,对公交、餐饮、场馆运营等各方面进一步予以细化方案。昨天,在世博园内一辆辆临时流动售货车、“集卡厕所”的继续上岗,为现场游客解决了不少问题。越江线、轮渡等园内公交的排队长龙在最高峰时也差不多较前一日缓解了三分之一以上。

  一直半温不火的租导览机游场馆项目,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终于迎来了“春天”。记者在远大馆门口一个租借电子导览机的摊位了解到,因为人多排队长让不少人对此项目很感兴趣,这两天,租借电子导览机的生意,仅一个上午就好过平日全天的3倍。

  尼泊尔、摩洛哥王国、黎巴嫩、波黑、马德里馆、浦东3个主题馆……游客周先生看见介绍,十分爽气地掏钱了。他表示,自己完全冲着租借导览机可以免8个场馆排队去的。“其实听不听电子导览不是关键,实在是想省点心,等于出钱走个快速通道呗。”据悉,200元的押金,100元的租金租下电子导览机后,游客可以走8个场馆的快速通道。另外,自动售货机以及冷饮饮料手推车,也不时有补货员“空降”现场,确保供应有序。

  男厕前也排队

  全市移动厕所驰援世博园

  本报讯记者王婧通讯员刘维光昨天、前天两天,世博客流连创历史新高,市绿化市容局协调城管、市容、环卫各条线启动应急预案。各区县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确保世博园区内外整洁有序。

  巨大的客流使得过去曾见女厕门前排长队的现象,如今在男厕门前重现。根据市局统一部署,立即启动公厕应急预案。长宁、虹口、普陀、闵行、青浦、奉贤、松江、嘉定、金山等区绿化市容部门很快调集大型移动厕所赶往世博园区内及周边地区。随着9辆大型箱体式移动厕所的及时到位,大大缓解了几个主要场馆地区成千上万游客的用厕需求。

  担负园内保洁任务的上海环境实业集团下属所有科室和公厕管理人员还担当起维持园内几十座公厕秩序的任务。他们一连几个小时站在厕所门前,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大家不要挤,请排好队有序用厕……”

  昨天,市局又发出指令要求静安、长宁、杨浦、宝山等区抽调200多名城管队员分别驻扎浦东长清路、高科西路、后摊、洪山路等地。协助公安、武警,确保世博游客正常观博和市容整洁。

  连续两天,面对世博园区创新高的百万游客量,园内2000余名环卫工人,他们大多从早上7点就准时到岗,一直干到凌晨2点。除了短暂的吃饭时间和用厕必须一路小跑的节奏外,他们几乎一刻不停的在扫地或用铁钳夹,甚至用手去捡垃圾。在现场,记者无意中看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一名男性环卫工人为了让一只黑色垃圾袋张开三角形的“嘴”装垃圾,他竟然先用自己的嘴咬住垃圾袋一角,再用双手将垃圾袋两端伸到两脚下。当记者上前问他这样做卫不卫生时,这位不肯吐露姓名的山东籍的汉子随手抹了一下脸上的汗水嘿嘿一笑说:“不碍事,俺身体结实得很呐!”而旁边的工友解释说,今天人太多,抓紧时间打扫干净,游客排队心里也舒坦。

  组织者再次提醒

  最后两日园区现场不再售换票

  本报讯记者刘昕璐上海世博会闭幕前的最后一周(10月25至31日)为指定日,为方便游客在此期间观博,世博会组织者于10月13日推出多项指定日门票销售服务措施,受到广大游客欢迎。组织者再次提醒:由于10月30日和31日园区重大活动较多,为确保运行平稳有序,这两天现场售票处不提供任何售票和换票服务。

  据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自10月13日园区现场售票处预售10月25日至31日指定日票以来,总体销售情况正常,票源充足。同时,为满足部分持平日票的游客在世博闭幕前的观博需求,组织者推出了平日票补差价换指定日票措施,游客反映较好。

  此外,游客还可通过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交通银行、中国邮政、百联电子商务各网点、电话、网站等渠道购买10月25日至31日指定日门票,或通过全国51家世博游指定旅行社报名参团,在10月25日至31日参观世博会。

  世博会组织者表示,10月25日至31日的指定日票数量有限,售完、换完即止。同时,10月25日至10月29日,现场售票处仍将提供一张平日普通票换两张当日夜票的服务,换票时间为每天16时至20时50分。(刘昕璐)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