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都市观光巴士渐热 七成为世博散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都市观光巴士渐热 七成为世博散客

2010年10月18日 16:4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延续国庆黄金周的大好形势,在世博大客流的带动下,新开行的都市观光巴士近期平均接待客流3000余人,其中70%都为世博散客。记者昨日从运营方春秋国旅获悉,10月1日至今,都市观光巴士共运载客人5.9万人,游客对此种“不贵又便捷”的出游模式交口称赞。此外,位于湖滨路220号的新天地站站牌或于今天竖立“迎客”。

  由于位于高档商务休闲区,在都市观光巴士所经过的15个站点中,唯独位于湖滨路220号的新天地站尚无上下站站牌。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处看见,虽然未设站牌,但身穿白衬衣,外套红马甲的春秋国旅服务人员却一直站守于此,显得异常醒目。14点42分,一辆崭新的都市观光巴士停在她身旁,有的游客拿着巴士导览图下了车,要上车的乘客则直接找她买票,然后自行刷卡上车游览。按预先设定,观光巴士的运营时隔应该是15分钟,但第二辆车仅时隔3分钟就已驶来,等第三辆则不过用了10分钟时间。

  来自四川的游客小苏告诉记者,这是她第四次来上海,主要是为了看世博会,让她意外惊喜的是,发现了这道流动的风景线。“不光外观富有吸引力,而且开行的线路都是我喜欢前往的地方,最重要的是,30元的票价完全能够承受,24小时内不限次乘坐,便捷又能享受充分的自由。”来自德国的JOE则说,他喜欢这样乐悠悠坐在大巴顶上,欣赏上海的美景及风土人情。时间观念很强的他说,“在站台等待下一辆车到竟然只花了3分钟。”

  据春秋国旅负责都市观光巴士的王永庆称,在世博大客流的带动下,即使国庆黄金周之后,都市观光巴士的平均日客流也有3000人,其中70%是散客。从10月1日至今,都市观光巴士共运载客人5.9万人。对于位于湖滨路220号的新天地站尚无站牌的情况,王永庆表示,已经与相关管理部门进行了协商,新天地站牌可能于今天竖立“迎客”。(罗丹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