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口岸单日出入境人员总数再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机场口岸单日出入境人员总数再创历史新高

2010年10月18日 17: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世博效应”的持续影响下,上海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流量持续火爆。据统计,10月17日,该口岸出入境人员总流量达75000余人次,再次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世博会开园以来,浦东机场出入境客流始终处于高位,日均出入境客流6.26万余人次,出入境航班430余架次,分别是2009年同期出入境客流和航班数量的1.35倍和1.2倍。其中,外籍客流达520万余人次,同比上升38%;港澳台客流160万余人次,同比上升34%。

  10月15日以来,世博会观博人数接连超过60万,16日更是突破百万,引爆世博会开幕以来的最高客流。从昨天浦东机场口岸的出入境客流构成看,外籍人员达43054人次,其中包括各国参展方工作人员、世博志愿者、媒体记者、各国使节和代表团以及参观世博会的众多外籍旅客等。

  不断攀升的入出境客流,给浦东机场口岸的通关带来了巨大执勤压力。为全力实现“世博会期间98%的旅客候检时间不超过20分钟”等边检服务承诺,上海机场站全体民警全力以赴奋战在执勤现场一线,该站一是科学预判客流、提前开足通道,二是深挖通关潜能,合理调整勤务,三是增开“世博专用通道”,推进人性化服务,有效缓解了旅客高峰时段的警力压力,全力保障世博期间和谐有序的口岸通关秩序。(吴善阳 季敏皓 蒋逸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