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馆启动国际关系周中国大学生征文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英国馆启动国际关系周中国大学生征文比赛

2010年10月20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9日电 (记者 邓敏)作为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国际关系周活动之一,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19日下午宣布启动中国大学生征文比赛,一等奖将有机会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查塔姆研究所)工作一周。

  英国外交部战略与政策规划司司长彼得•威尔森表示,英国参加世博会不仅局限于英国馆,而是要走出英国馆举办众多活动。迄今为止英国已在世博会名下举办了300多场活动。他很高兴出席最后一场活动国际关系周、启动征文比赛,并期待在伦敦见到获胜者。

  查塔姆研究所是伦敦首屈一指的独立研究机构,所长罗宾•尼布里特说,他希望了解中国年轻人的想法,期待年轻一代与资深研究人员碰撞出思想火花。“征文要求和英国馆的原创设计一样充满原创思想。”

  据介绍,征文主题是“在这个国家相互依存的世界,作为世界强国,意味着怎样的责任?”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亲自给参赛者写了一封信,鼓励学生们要有独到的见解,对全球化背景下的负责任的主权这一主题进行认真思考。

  征文比赛主要面向中国境内所有大学生,整个过程将持续到11月8日。获胜者将在下月英国首相卡梅伦首次访华之前宣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