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英国馆发言人:世博遗产是更多更好更新的伙伴关系

2010年10月20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0日电 题:英国馆发言人:世博遗产是更多更好更新的伙伴关系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我觉得世博遗产不仅仅是各种高科技的场馆,更重要的是,它为我们带来了更多更好更新的伙伴关系。”上海世博会英国馆新闻发言人凯灵女士(Katherine Dixon)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作出上述表态。

  英国馆充满创意的外形使之成为上海世博园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蒲公英”、“种子圣殿”让参观者趋之若鹜,迄今为止已吸引超过700万人次参观。

  “此次世博会,我们最希望能够改变人们对英国的传统印象。”凯灵女士笑着对中新社记者说,“或许在你们脑中,一想到英国就会联想到古老、保守、雾都等词汇,但英国也是一个充满创造力的现代化社会。我们的‘种子圣殿’、开放性的城市公园就是想让参观者看到英国的活力。”

  通过近6个月的展示,凯灵觉得英国馆的目标已基本实现。“我们的网上调查显示,很多人已经改变了他们对英国的传统印象。我也听到来自很多朋友的声音,称赞英国是一个创新国家。”

  凯灵说她也很喜欢中国馆的设计,尤其是令人惊叹的《清明上河图》。“我觉得它和英国馆的主题不谋而合,是‘传承经典、铸就未来’的完美诠释。”

  凯灵对上海世博会很满意。她表示,世博遗产不仅仅是各种高科技的场馆,更重要的是,它为英国带来了更多更好更新的伙伴关系。

  “英国参加世博会不仅局限于英国馆,也走出英国馆举办各种活动。迄今为止英国馆已在世博会名下举办了300多场活动。”英国外交部战略与政策规划司司长彼得•威尔森表示,中英关系是英国对外关系中至关重要的核心,他很高兴有数以万计的两国政府、工商界、非政府组织人士参与了英国馆的相关活动。

  本周,英国馆正在举办国际关系周,两国外交部官员、国际关系学者在上海参加首次中英国际关系论坛,还在中国大学生中进行国际问题征文比赛。

  凯灵说,她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了解中国,一批又一批的英国人通过世博会结识了中国伙伴,并在各自领域展开合作,涉及科技、环保、气候变化、经济、广告创意等各个方面。

  已在上海生活近8年的凯灵,任职于英国驻沪总领馆前是一名上海的英文教师。她觉得上海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但她希望上海能够更多地发展绿化。“人们需要放松、休闲、亲近大自然,就像在英国馆的城市开放公园一样舒适。”

  明年,凯灵就将回到伦敦,但她说她一定会再回来。“中国是一个高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国度,每次回来我都会有新的发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