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迎馆日 “能源大国”欲打造“未来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卡塔尔迎馆日 “能源大国”欲打造“未来城市”

2010年10月20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0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日,上海世博园迎来卡塔尔国家馆日。这个以丰富的天然气储备而闻名的国家,在世博会上着重展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城市”的理念。

  当天上午,卡塔尔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国务大臣穆罕默德·萨利赫·萨达与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出席仪式并致辞。

  萨达首先介绍了卡塔尔的历史和国家概况,他介绍道,今年卡塔尔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萨达同时表示,“卡塔尔决定参加世博会,体现了卡塔尔与中国之间的良好关系,中国是卡塔尔重要的贸易伙伴。”

  杨志今表示,近年来,中卡能源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经贸、新闻、文教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上海世博会卡塔尔馆位于A片区,展馆主题是“现今的雄心和未来的期望”。尚未走进展馆,游客便会被卡塔尔馆外墙富有民族特色的艺术图案和代表沙漠的黄色所吸引。

  走进展馆,无论是“都因人”帐篷,还是特色手工艺品,都让人仿佛置身热情的沙漠之国。珍珠和能源是卡塔尔引以为傲的资源,在馆内一个模拟海洋环境的展区中,展示了卡塔尔采珍珠的场景,以及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和开采过程。

  此外,展馆展示了卡塔尔正在进行的绿化造林和保护珍惜动物的活动,馆方希望让游客了解卡塔尔如何利用绿色科技来构想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城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