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活动周开幕仪式举行 “东方之珠”秀艺术光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香港活动周开幕仪式举行 “东方之珠”秀艺术光彩

2010年10月20日 16:3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0日)中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最后一个省区市活动周——香港活动周的开幕典礼在世博园内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开幕典礼上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致辞并宣布活动周正式开幕。

  在开幕式上,包括歌手叶丽仪、谭咏麟、孙耀威、谢安琪等为内地观众所熟知的香港娱乐界名人纷纷登台,赢得现场一片叫好。

  据了解,从18日开始的香港活动周安排了连串节目及演出,让人目不暇接。从颇具特色的香港警察乐队带来的《警乐悠扬贺世博》,到香港儿童少年粤剧团表演的 《红豆新枝茂香江》,再到获得最多世界和区域冠军荣誉口琴乐团——香港口琴协会带来的《口琴荟萃耀世博》、香港歌剧院的《心系中国》等,来自12个团体、近千位演员和工作人员在本次活动周上献上了最具代表性的香港艺术盛宴。

  不仅如此,香港大型社区艺术计划《艺绽@冬日》中的精选作品也在宝钢大舞台传习区内展出,这些录影、装置及混合媒体创作作品由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浸会大学的学生创作。在展览附近,还设有香港儿童少年粤剧团举办的粤剧互动工作坊、粤剧头饰制作坊、粤剧化妆示范及妆扮拍照点等,让观众在畅游先锋艺术的同时,不忘一赏传统艺术的独特韵味。

  由130人组成的巡游团队 “香港弹起”则是专为世博会设计的特别演出,海洋公园等地标纷纷“登上”了彩车,香港的特色小吃和饮品,如奶茶、蛋挞、月饼、鱼蛋等巨型玩偶也在行进过程中不断地与游客挥手致意。

  从今天开始,更多香港的流行元素也将出现在世博园内,艺穗会献上的《港沪摇摆乐双辉》将与游客带来热闹的摇摆派对,倍受年轻乐迷喜爱的一批香港新生代创作歌手也将在庆典广场开唱。 22日,在东方艺术中心的压轴演出中,香港小交响乐团还将联手四位亚洲现代舞坛的天之骄子——黄磊、白井刚、刘杰仁、陈敏儿,将音乐、舞蹈和戏剧媒体融为一体,以崭新方式演绎20世纪音乐巨人史达拉汶斯基的出色作品《士兵的故事》。(曾索狄)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