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剑夫作品捐赠世博局 古沉木雕将在中国馆展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郑剑夫作品捐赠世博局 古沉木雕将在中国馆展示

2010年10月20日 16:3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9日),全国根雕艺术研究院院长郑剑夫的古沉木雕作品捐赠仪式在世博局举行。上海世博局副局长丁浩向郑剑夫颁发了捐赠证书和中国馆纪念徽章。此次捐赠的《善缘》和《孔子》两件古沉木作品都是当代根雕艺术的精品,价值百万元,它们将在中国馆内永久性展示。

  郑剑夫说,作品《善缘》以笑口常开的弥勒佛为主体形象,体现的是清风自在、四节乐遥、布袋藏乾坤、腹中大世界的姿态;《孔子》则表达了对儒家大师孔子“举世师表,民族瑰宝”的怀念意境。

  据了解,“古沉木”是古时沉于水中的木材,有“东方神木”之称,它们经历数千年甚至上万年在水中的浸泡和磨压,是大自然留下的瑰宝。古沉木雕,因其材料本身的珍稀性、艺术家的独创性,享誉国际艺术界。(俞陶然 何雯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