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曾荫权来沪为香港活动周“点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香港特首曾荫权来沪为香港活动周“点睛”

2010年10月20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 李佳佳)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0日以“为龙点睛”的中国传统庆祝方式,为上海世博会香港活动周揭幕。

  曾荫权高度评价香港参博的积极举动,“‘香港活动周’是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的重点项目,很荣幸成为世博会省区市活动周的压轴项目,希望向世界、向祖国、向上海的朋友们展现香港丰富多彩的文化面貌”。

  在为期5天的香港活动周期间,港府将在世博园区内外上演约20项活动和表演,尤其在世博园区内每天举行的“香港弹起”巡游,呈现出香港中西文化荟萃的风采。

  “上海世博会为香港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世界看到我们在‘一国两制’下取得的成就和独特的优势。”曾荫权说,香港这次参博是最积极、最全面的一次,香港以“无限城市——香港”为主题,呈现了香港与未来、与大自然的联系。此外,香港在城市最佳实践区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进行展示,又参加了网上世博会,并在世博会期间举办了超过60项文化节目、主题展览、研讨会等活动,多角度展示了香港的发展。

  他还说,上述活动加强了香港与上海的联系和交流,也为业界开拓了不少商机,“香港此次参博广获好评,这得益于所有参与人周详的计划和辛劳的工作”。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韩正当日也出席了香港活动周开幕式。他说,香港在世博会上展示的香港馆以及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精彩演绎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深受海内外观众欢迎。

  韩正称赞香港馆内的展示“创意独特、风格现代”,充分反映了香港社会的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充分体现了香港人的无限创意和丰富想象力。

  “香港活动周这两天已经赢得了无数的掌声,相信后续活动一定会更精彩,为省区市活动周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韩正还说,上海和香港是两座兄弟城市,香港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之一,在经济社会、城市建设管理等许多方面有好做法、好经验值得上海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