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成为各国旅游推介的最佳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世博会成为各国旅游推介的最佳平台

2010年10月20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0日电 题:上海世博会成为各国旅游推介的最佳平台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上海世博会成为各国场馆旅游推介的最佳平台,而各国场馆从高官到工作人员俨然成了“旅游大使”,一个个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在各国场馆亮相,一份份旅游合同在各国场馆签订,一张张旅游大单从各国场馆飞出。

  老挝总理波松·步帕万近日在老挝国家馆日活动中表示:“希望各国游客通过参观上海世博会老挝馆以及国家馆日活动,欣赏那里清新自然风光,了解民族风情,感知老挝的文化、艺术和宗教。”

  世博会期间,各国高官亲临世博园为旅游“吆喝”非常频繁。新西兰总理兼旅游部长约翰·基专程来到新西兰馆门口,向中国游客代表赠送由他本人签发的邀请函;哥伦比亚外长杰米·贝穆德斯在官方仪式活动中希望更多人能够到哥伦比亚去品尝咖啡、购买绿宝石;捷克国家旅游局总部总经理以及各州州长亲临展馆活动现场,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马尔代夫总理萨纳亚克·贾亚拉特纳,冰岛工业、能源与旅游部部长凯特琳,文莱旅游局首席执行官瑟克·莫哈默及泰国会展局等高官或亲自挂帅,或带头推介旅游。

  欧洲片区, 法国馆献上“印度洋上的明珠”一个面积仅为2512平方公里的小岛——留尼旺岛,“山峰、冰斗和峭壁”自然遗址刚刚通过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审议。意大利馆的12个大区将轮番展出,让游客体验一次“大旅行”,意大利历史名城可持续旅游论坛上,借助世博会向中国大力宣传了意大利的旅游计划,将把意大利推广成中国游客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亚洲片区,菲律宾馆外观是一个由人手拼贴画组成的“城市广告箱”,有厨师的手、拳击运动员的手,甚至“菲佣”的手,都敞开怀抱表达着“菲律宾欢迎你”。因香港人质劫持事件余痛未平的菲律宾,在世博园努力制造热情好客的旅游国家形象。鉴于目前经济萧条和政局动荡给旅游业带来的不景气,泰国馆希望通过世博会展现原汁原味的泰国特色,唤起人们到泰国旅游的欲望,重振泰国旅游业。

  非洲片区,南非馆启动“旅游与遗产”主题月,希望发展高性价比的旅游业,让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南非都会感到物超所值,并希望中国与南非直航。突尼斯馆展示了“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迷人的地中海、神秘的撒哈拉沙漠、古老的迦太基遗址,这颗地中海的明珠正微笑着向游客“招手”。突尼斯贸易和手工业部长利达·本·米斯巴赫自豪地推介:“突尼斯享有旅游胜地的美称,备受全球游客的喜欢。”

  拉丁美洲片区,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这3个来自拉丁美洲的国家馆,联合启动了一个名为“探索拉美神秘之旅”的项目,是专为中国的旅游者设计的,正式成为中国公民在拉美的9大旅游目的地,被评为世界奇迹之一的“失落之城”马丘比丘、充满神秘气息的“众神之城”特奥蒂瓦坎等著名景点均坐落于此。

  大洋洲片区,澳大利亚展馆由“旅游”、“发现”和“畅享”三个活动区组成,该馆围绕南澳大利亚州举办了“猜州花、赢大奖”活动。澳大利亚政府总代表萨琳德期待有更多的人愿意去澳大利亚读书、旅游,或者做生意,“这样就够了”。新西兰旅游局北亚区经理傅马克表示,新西兰馆希望中国的游客能通过世博会更加了解毛利文化,并欢迎大家来新西兰亲身体验毛利文化的绚丽多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